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部委动态
人社部等有关部门将对互联网招聘平台实施集中整治
2017-08-21  新华社  

字体大小:

  针对部分招聘网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违规发布虚假招聘信息,造成部分求职者上当受骗、严重损害求职者合法权益的问题,人社部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聘信息管理的通知》。

  通知明确,各地要会同有关主管部门对互联网招聘平台实施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法律规定,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造成财产损失或者其他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知指出,各地要建立招聘信息发布情况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制度,确保招聘信息真实合法;建立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将招聘信息服务情况向社会公示;加强招聘信息管理;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增强行业自律。

  通知提出,各地要加强对招聘行为的管理;用人单位不得以招用人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进行其他违法活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特别是互联网招聘平台要加强对招聘单位的资质认证和信息发布人员的实名认证,加强对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信息的保护。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和就业政策解读;定期发布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名单;加强对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的职业指导;多渠道发布招聘欺诈典型案例和有关求职陷阱的专门提示,帮助劳动者增强防范识别能力和自身权益保护意识。

  通知强调,各地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人力资源市场监督;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向社会公开查处结果,对有多次投诉或不良评价的监管对象实施预警;建立舆情监督和应急处理机制,做好处理预案。

 

>>工商总局 教育部 公安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人社部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行动
· 人社部:职称评价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项
· 人社部:不将学历等作为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审的限制性条件
· 人社部:40年累计365.14万名留学人员回国发展
· 人社部要求各地做好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 人社部就技工院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答记者问
· 人社部印发深化技工院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指导意见
· 人社部:事业单位“萝卜招聘”将被追究责任
· 人社部启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将历时一个半月
· 人社部:就业进度超额完成 整体形势“温暖”向好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