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部委动态
教育部就做好2013年招生录取后期阶段各项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2013-08-22    教育部

字体大小:

教育部就做好2013年招生录取后期阶段各项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严格规范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
全力做好招生录取后期各项工作

  目前,各地2013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已近尾声,总体平稳有序。教育部8月20日就做好2013年招生录取后期阶段各项工作发出紧急通知,再次强调要求严格规范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纪律。

  通知指出,招生录取最后阶段,要重点防范和治理降低标准违规指名录取考生、向考生及家长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录取行为挂钩的费用、高校无计划录取或超出省级招办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范围违规发放录取通知书、高校避开省级招办通过中介机构或中学教师等自行组织生源录取考生等违规行为。

  通知要求,各省级招办和高校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3﹞73号)有关要求,以招生信息“六公开”为基础,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各省级招办和高校要确保已录取考生可通过指定渠道查询确认本人录取结果,高校要积极宣传本校“绿色通道”入学办法,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政策帮扶。

  教育部重申,对降低标准违规指名录取、收取与招生挂钩费用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违规招生的高校,视情节给予限制招生、暂停招生等处罚。对违规录取的学生,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录取资格,已入校的由相关高校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相关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对有关领导实行问责。

  另外,教育部还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省级招办要积极会同本地公安、工信、工商等部门,集中开展打击招生诈骗行动,形成打击招生诈骗活动的高压态势。针对录取工作后期招生诈骗多发的现象,及早发布有针对性的招生预警,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不要上当受骗。一旦发现有冒充高校进行诈骗的案件,有关高校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向社会发布有关情况。

推荐内容>>教育部再部署2013高校招录工作 确保公平公正 
推荐内容>>教育部:对违规降分录取的"点招"行为立案查处
推荐内容>>教育部门多项新举措全力打造平安公平阳光高考
推荐内容>>教育部就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答问 
推荐内容>>2013高考开始 教育部:重点整治高考"点招"  专栏>>部委动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12年高考招生录取常见骗术及防范提醒
· 清华北大在京扩招超3成 文科前100名8成上北大
· 高校录取通知书拼"个性" 作秀还是创新?
· 教育部部署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
·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公益活动启动
· 高招大数据决策支持系统,让招生工作更加科学有据
· 高招信息安全怎么做?一线网络安全人员提出三大工作要点
· 北京今年高招专业目录出炉 本科一批计划14599人
· 北京市高招网上咨询6月16日启动
· 北京高招体检3月1日启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