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领导活动
刘延东:深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2016-04-27  新华社  

字体大小:

刘延东在宁夏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大力推进贫困地区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推动贫困地区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广大学生及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健康素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延东来到同心、中宁等偏远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实地考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与师生共进营养餐,并召开中西部省份座谈会,研究贫困地区学生营养改善工作。刘延东充分肯定宁夏发展教育卫生等社会民生事业、提升百姓获得感所做的工作。她说,营养改善计划五年前从宁夏开始试点,目前已覆盖全国1/3的县和1/2的义务教育学校,仅中央财政就累计安排1200多亿元,共惠及3300多万学生,成为促进教育公平、提升学生营养健康水平的民生基础工程。她强调,改善学生营养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使贫困地区儿童共享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十三五”时期要继续加大投入,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构建长效机制,明年实现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覆盖。要提高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监督评估和信息公开,严守食品和资金“两个安全”底线,精准落实营养膳食补助,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大对地方试点奖补力度,探索建立补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要积极推进学生营养立法,加强营养知识和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健康节约的饮食习惯。刘延东还考察了宁夏大学及职教园区,要求合理布局学科专业,深化教育改革,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

  刘延东在考察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自治区人民医院时指出,要加快推进分级诊疗,推动优质资源下沉,提升区域整体医疗服务能力。要突出预防为主、全程健康管理,做好公共卫生和慢性病防控工作,从源头上使群众少生病、不生病。要充分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制度合力,完善兜底扶持措施,防止家庭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在宁期间,刘延东还考察了文化文物单位,到清真寺看望宗教界人士。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国务院督导办组织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 教育部:严格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撤并程序和行为
· 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 我国将加大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校餐信息公开力度
· 从公益支教 看农村教育信息化的解决之道
· 中央财政累计安排462亿改善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 中央财政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标准
· 营养餐被指“吃”掉学校公用经费 影响教学
· 中央财政207亿元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办学条件
· 部分农村义务教育条件差经费缺 城乡差距扩大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