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新闻发布会 > 发布会信息
杜玉波:《教育规划纲要》贯彻落实工作开局顺利
2011-07-15    中国教育网

字体大小:

  教育部2011年第3次新闻发布会今日上午10时举行。发布会上,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具体介绍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发布实施一年来贯彻落实有关情况。

  杜玉波表示,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贯彻落实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全面启动

  教育要发展,根本靠改革。为了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本届政府启动实施的10项改革试点,经过系统设计、统筹规划,经各地各校申报、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专家评审,按照试点先行、动态调整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425项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试点项目针对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培养模式、办学体制、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改革为重点,实行专项改革、重点领域综合改革和省级政府教育统筹综合改革,从国家、地方和学校三个层面系统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目前,所有项目都制定了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目标、改革措施、配套政策以及保障条件,正在积极推进。

  二、教育发展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教育规划纲要以加强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为重点,提出组织实施十大发展项目。今年3月,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出台了《关于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组织实施重大项目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近三年发展项目的目标任务、建设重点和工作要求。经过充分论证,已将教育规划纲要确定的10个重大项目细化为37个子项目,其中延续项目20个、新设项目17个,逐项明确了建设范围、建设内容和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已启动实施32个,剩余5个项目,2个今年秋季开始实施,3个力争今年内启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中国教育的崭新跨越
· 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特别报道:重回原点
· 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特别报道:大国重教
· 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五年 体制改革在"深水区"推进
· 《教育规划纲要》落实情况评估报告
· 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 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咋构建?
· 职业教育评估报告(摘要)
· 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三周年教师队伍建设综述
· 教育规划纲要颁布三周年:信息技术带来课堂新变化
· 教育部召开贯彻教育规划纲要促进民办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