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南京一批热点学校中招新政披露 高中就可对接南大、东大优质资源
2017-06-05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字体大小:

高中就可对接南大、东大优质资源

南京一批热点学校中招新政披露

  金中高二分班时优秀者可以进入东大南大项目班;金中河西对第一志愿填报达到分数线的考生按公办学校标准收费;建邺高中招收三个启东班一个实验班……6月3日,金陵中学、建邺区建邺高中、金中河西等一批高中校举行招生咨询会,专家认真解答家长和考生最关心的问题,并权威发布学校今年最新的招生信息。

  金陵中学:

  优秀学生可申请南大东大项目

  “南大、东大分别是什么项目?”“有哪些博导参与带金中的学生?”……金中吸引了1500多名家长和考生,大家对于进入学校后的培养模式更加感兴趣。教学处主任戴喜介绍,学校高一新生进校时分为星光班、实验班,平行班,星光班预计两至三个,在学习的内容上更深更广,也会提前对接大学的内容。

  而家长们非常感兴趣的南大、东大是作为项目出现的。通常一个年级对应两所985大学中的其中一所,今年将入学的新高一学生,预计将对应 “南京大学金陵中学准博士培养站”项目。学生们在高一结束时通过语数外物四门的学习排名,结合个人兴趣申请,一般有40人以内进入培养站,每周有半天在南京大学跟着导师做项目,寒暑假更是泡在实验室里。通过一年半的时间,形成论文,以本科生的毕业标准进行论文答辩。而现在的高三,就是参与的 “东南大学金陵中学未来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论文结题的24人,已经获得东南大学综合评价测试的资格。

  校长孙夕礼说,今年学校的普高招生计划 600人,和去年持平。学校会随时和有意向报考的家长保持联系,不会盲目估分,建议家长们参考《中考指南》上,过去三年的录取学生排名,中考成绩出来后第一时间和学校联系,降低报考风险。

  金中河西:

  统招录取公办标准收费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的招生专家和老师,昨天分别在金中本部和建邺区中招咨询现场为家长和考生答疑。作为南京热门民办高中,金中河西今年的中招政策相当优惠,对于第一志愿填报达到统招分数线的考生,将按公办学校标准收费,三年省下近7万元学费。

  记者了解到,学校今年没有扩大普高招生规模,统招只有240个计划,就是为了办成小班,让每个学生在学业成绩优秀的基础上能张扬个性、突出特长。学校的师资多,师生比达 1:10,这样老师就有余力让学生进行个性化学习。比如近几年来高中部学生在科技创新、学科竞赛上频频获奖,就是采取了特殊的培养模式。

  建邺高中:

  小班化和寄宿制管理

  建邺区中招咨询会上,作为区属唯一一所四星高中,建邺高中咨询台前人气满满。“孩子学习不是很自觉,是不是可以申请寄宿啊?”很多家长对于学校的小班化和寄宿制非常感兴趣。

  记者了解到,学校今年招生计划400人,设置3个启东班1个实验班,全部实行小班化精品管理,并且可满足所有学生的寄宿要求。“无论是寄宿生还是走读生,老师都是陪伴式辅导学习,走读生每天在校自习到晚上8:20,寄宿生自习到9:20,各学科老师随时答疑,高三学生从早晨6点的晨跑到晚上10:00前的晚自习,老师全部定人定岗。”学校老师建议,特别优秀的孩子可以第一志愿冲刺附中、金中这样的第一梯队学校,第二志愿填报建邺高中保底。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刘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