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北京约600所中小学已开放体育设施
2017-05-26  新华社  

字体大小: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获悉,目前北京已有约600所中小学开放体育设施,其中八成学校的开放率达到80%。北京市政府计划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对中小学体育设施的有序开放进行细化规范。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介绍,6年来对约600所对外开放体育设施的中小学进行评估,累计调查进校锻炼人员和校内学生各8000余人。统计结果显示,2011年至2016年,八成以上的学校开放率达到80%以上,开放场地包括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等十余种类型,开放区域配套设施(卫生间、更衣室)逐年改善。

  “大多数学校制定了场地使用规章制度、健身设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张霞介绍说,学校通过配备安保人员、安装摄像头、在开放区域设置安全隔离等设施,保障对外开放的秩序和安全。

  资金保障方面,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薛国强介绍,截至去年底,东城区103所中小学已有50所对外开放体育设施,区级财政对这些学校提供相应补贴,仅去年就补贴221万元。

  此外,有部分学校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管理。北京市教委委员王定东介绍,丰台区十八中学将体育设施委托社会力量进行管理,在非教学时间面向周边社区开放,为社区居民和未成年人提供专业的体育培训和赛事服务。并按照提供相关服务的人员成本收取一定费用,从而维持开放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王定东表示,《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自3月实施以来,中小学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面临安全隐患较多、人员及经费短缺、学校管理难度增大、责任划分不够清晰等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开放行为,北京市政府已制定《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京中小学对外开放体育设施最高可获奖500万
· 假期学校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
· 成都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 市民需提前办出入证明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