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北京学区房逆势上扬 西城区出现单价30万房源
2014-06-10    中新网-中国广播网

字体大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小学就近入学、小升初多校划片入学”,北京市近日出台多项教改新政看似杜绝了“递条子”“送票子”,却让“拼房子”愈发猛烈,不少家长不愿选择就近入学,反而择校而居,一些区域学区房价格出现上涨。

  记者登录北京一家房产中介网站,查询“学区房“发现,单价在每平米6到8万之间的房屋不在少数,甚至还出现了单价在30万以上的天价学区房源。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文华胡同的一套56平米的房屋,叫价1680万,对口学校是北京市实验二小。该区域房屋中介证实了房源信息。

  中介:文华胡同这个是有的,是北京实验二小本校的学区,单价30万一平米。

  同时,在北京西城区、海淀区等区域内,一些拟纳入老牌名校分校建设的学区房价格也出现了一些上涨。但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除了老牌名校的学区较少受到市场波动影响,“新晋”学区房的涨价很难持久。

  张大伟:北京真正的学区房是比较少的,成交量也不会有很大涨幅,但是随着这些新晋的学区房,他的房源是比较多的,短期内可能成交量会出现一个放大,但是他其实不能算是北京前十位的学区,所以也会受到市场大势影响的。

  不过对于家长来说,购置学区房更多不是为了投资,现代孟母三迁,只是希望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北京市民沈女士的孩子刚出生,已经在考虑换房。

  沈女士:我们以后还是愿意把现在的房子换成一个学区附近的,这样孩子入学方便,可能机会也会更多。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教授劳凯声认为,这种情况可能要随着学区间教育资源的平衡慢慢改善。

  劳凯声:可以进行一些调配,这需要家长们逐渐认可,我这个所在的学区学校是不错的,这需要一个过程。(记者杜希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大数据看北京学区房
· 北京学区房频频上演天价神话 多校划片遏制择校热
· "教改"之下北京学区房仍升温 业内:短期内难降
· 北京学区房很抢手:80年代旧房20年价翻30倍
· 教育资源分布不均 北京“学区房”价格畸形
· 京学区房租赁上演最后疯狂 3000租不到一间房
· 北京4.4平米学区房卖出135万 不能住人只为上学
· 北京将细化就近入学标准:并非买了房可就读
· 调查:北京"学区平房"均价在27至40万 远超楼房
· 教育部长陈宝生:民众对学区房不满意 因教育资源不均衡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