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台湾一中学寒假作业要看《甄嬛》 给嫔妃排序
2013-02-05    中新网

字体大小:

  大陆宫廷剧正热,台湾台中市清水初二社会科寒假作业,将《后宫甄嬛传》、《步步惊心》、《新还珠格格》、《大太监》四部电视剧入题,家长痛批:“这些电视剧很多内容是杜撰的,有什么好研究的?”教育专家认为,把电视剧纳入学校作业不是坏事,但应谨慎规划,以免学生吸收到错误信息。

  清水初中将《后宫甄嬛传》等宫廷剧纳入寒假作业题目,引发争议。林世雄摄

  家长批尽是野史

  一名学生家长向媒体透露,他儿子从不看宫廷剧,最近却迷上,他询问才发现竟然是要“交寒假作业”。

  这名家长检查作业内容,发现共有简答和问答两种题型,题目包括问学生《后宫甄嬛传》《步步惊心》《新还珠格格》等三部戏是各描述哪位皇帝的故事?选出最喜欢角色?会相信剧中的人物与剧情吗?甚至要排序嫔妃阶级。

  该名家长说,这些戏都是稗官野史,没历史根据,“不知为什么要让学生懂这些?”

  校长称加强史观

  太平区一位初中主任认为,老师用心良苦,出发点是希望学生从电视剧学习历史。

  清水初中刚退休的校长张锡坤表示,该作业是校内社会领域教学老师共同讨论后订出,出题用意是考虑学生在寒假可能会看这些电视剧,为避免被误导,所以希望学生透过上网、到图书馆搜寻数据来查询史实,不要尽信电视剧情内容。

  清水初中新任校长的林福裕强调,作业目的在结合生活与课程,澄清及加强学生历史观念,目前已在学校网站说明,并紧急拟出替代方案,“若无法顺利完成这项作业,可以从历史课本清代人物中,挑选一位写一篇200字心得报告取代。”

  恐传递错误信息

  人本基金会执行长冯乔兰说,出这种作业是希望学生利用通俗文化去学习历史,不宜抹杀老师的苦心。

  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秘书钟爱华指出,老师将电视剧纳入教材,应十分谨慎,以免学生吸收到错误信息。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00后寒假作业出新花样 寒假作业怎么留更有价值
· 寒假作业“变脸”:有情有趣有益
· 小学寒假作业兴起“按分定制” 家长看法不同
· 为寒假作业兵荒马乱 家长练就一身“本事”
· 陕西省教育厅:小学低年级不布置寒假作业
· 中小学开学临近 “补作业机器人”现身
· 一年级读红楼梦? 个性寒假作业累坏孩子愁坏家长
· 广东多校普及APP做寒假作业:学生每天“打卡”做任务
· 人民日报:寒假作业,个性十足
· 户外游看电影学做饭菜…… 围观小朋友的寒假作业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