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变了味儿的海外"游学" 动辄数万元到底花在哪
2012-07-31    光明网-甘肃日报

字体大小:

  “一睹美国东西海岸七大常春藤名校风采,亲身感受英伦文化气息,直面招生官详解留学申请秘籍……”

  这是不少机构招揽学生出国进行游学考察时发出的广告语。在不少家长的眼中,到国外的大学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先进的西方教育一直是自己年轻时的梦想,现在有了经济条件,孩子就不能再甘于人后。然而,诱人的广告背后出国游学考察到底有着怎样的实质内容呢。

变了味儿的海外"游学" 动辄数万元到底花在哪

 

  最近记者在兰州调查采访时了解到,本地及外地的培训及留学机构组织学生出国游学考察,一般为期10~20天,费用3~5万元。但是,花费了这笔高昂的费用后,事实上相当一部分出国“游学”,最终成就了“游”而漠视了“学”。

  价格不菲的海外游学

  7月8日清晨,一群穿着统一文化衫的孩子从兰州中川机场登上飞往北京的航班,他们是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学员,此行将赴海外参加“梦想之旅——美加游学营”。孩子手里的行程单显示,未来的3周时间里,他们将游览美国、加拿大两国6大著名学府,在语言学校练习口语,并有机会和外国家庭的孩子们共同住宿、生活。

  游学(StudyAbroad),顾名思义就是一种边学边玩的国际性文化体验模式,主要参与对象是12岁至18岁的中小学生。

  对于很多有让孩子出国留学打算的家长来说,“游学”正好可以提供一个出国预热的机会,既能游览名校、体验国外的课程、进入当地家庭住宿,也能游览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

  “我们计划让孩子高中毕业后去美国留学,这次报名美国常春藤名校游学团,就是为了让孩子提前体验一下大学生活,减少留学的盲目性。”家长郭忠明的话代表了众多家长的想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人民日报:海外游学勿忘教育之本
· 海外游学热背后是怎样的灰色利益链
· 新华社:暑期海外游学市场乱象调查
· 海外游学乱象暴露管理法规缺失
· 暑期海外游学成了“鸡肋游”?各方权责待明确
· 教育部首次以正式文件的形式规范海外游学市场
· 海外游学收费高乱象多 法华媒:前途难用钱开路
· 海外游学团游而不学现象凸显 部分学校借机敛财
· 中小学生海外游学透视:游什么?学什么?
· 清华女硕士海外游学遇纠纷2.5万元换来流落街头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