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小学低年级不布置寒假作业
2011-12-27    新华网

字体大小:

  期末和寒假即将来临,为了让广大中小学师生度过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陕西省教育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义务教育学校根据学生假期学习、生活的需要,合理布置寒假作业。小学低年级不布置寒假作业。

相关内容>>陕西:中小学生家庭作业不超1小时 过量可拒写
    >>安全课: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谨防意外伤害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教科研机构不得组织全县(区)范围的统一学业考试、竞赛、测试活动,严禁利用考试成绩对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及班级、学生排名。学校期末考试应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标准要求命题,不得擅自增加考试难度和次数。

  义务教育学校对学生考试成绩一律以等级形式呈现,并充分体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寒假前和寒假期间不得组织进行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和学生分班考试,也不得以文化课成绩等各种名义分重点班、快慢班,不得不经批准举办实验班、特长班。

  提倡小学高年级和初中学校布置有利于学生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活动类、实践类、探究类作业。

  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将文体设施、图书馆(室)等向学生开放,以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充分利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等组织开展一些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

  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推迟放假时间或提前开学上课。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点组织学生补课或上新课,不得将校舍、设施设备等办学资源借(租)给社会办学机构,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对学生进行有偿辅导。

推荐专栏>>基础教育基教新闻 海外情况 基教研究发展研究 教学研究 课程研究 专题研究
    >>教育新闻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高教新闻 职教新闻 教师新闻 考试新闻 就业新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00后寒假作业出新花样 寒假作业怎么留更有价值
· 寒假作业“变脸”:有情有趣有益
· 小学寒假作业兴起“按分定制” 家长看法不同
· 为寒假作业兵荒马乱 家长练就一身“本事”
· 台湾一中学寒假作业要看《甄嬛》 给嫔妃排序
· 中小学开学临近 “补作业机器人”现身
· 一年级读红楼梦? 个性寒假作业累坏孩子愁坏家长
· 广东多校普及APP做寒假作业:学生每天“打卡”做任务
· 人民日报:寒假作业,个性十足
· 户外游看电影学做饭菜…… 围观小朋友的寒假作业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