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云南贫困县小学生吃饭难:一日两餐 没见过牛奶
2011-06-22    新华网

字体大小:

  近日,一篇“云南贫困小学走访记”的帖子在网上流传。网帖说:云南省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汤郎箐小学学生吃饭困难,一日只能吃两餐,天天吃着土豆,身体严重营养不良,羸弱的身躯让人看着心情沉重。很多学生没有见过牛奶,有个孩子最大的愿望是“吃个西瓜”,听了让人心酸。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近日赶到禄劝县就此事进行采访。据了解,汤郎箐小学学生吃饭困难的现象确实存在,一些偏远学校的伙食甚至更加简单,学生普遍营养不足。禄劝县是个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家庭困难学生多,学校经费捉襟见肘,当地教育部门盼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帮助。

  贫困小学一日两餐,学生没有见过牛奶

  6月13日以来,一篇“云南贫困小学走访记(图文直播连载)”的帖子在各大网络论坛广泛流传。网帖以图文互动的形式,讲述了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翠华镇汤郎箐小学等贫困小学“吃饭难”的困境。

  这篇帖子写道:云南这些偏远山区交通不便,海拔高,土地贫瘠,多数地方不能种水稻,只能种玉米和土豆等,经济发展自然滞后,多数家庭领着国家救济金。走访了多所学校,不少学生连牛奶都没见过,没有见到一个要减肥的胖学生。帖子列举了多名学生的家庭情况,有的家庭人均年收入仅约500元。

  帖子还配发了一些图片,展现了破旧的学校宿舍和食堂、堆满土豆的墙角、学生围成一圈蹲在操场上吃饭、狭窄的羊肠小道、一贫如洗的学生家庭、墙体开裂的民房、学生在艰苦条件下写作业等画面。

  这篇帖子被大量网站和论坛转载。记者21日百度搜索“云南贫困小学走访记”,可以找到8万多条记录。百度贴吧、天涯论坛、搜狐社区和强国论坛等知名论坛中都发布了这篇帖子并引起热议。许多网友表示“心酸”和“震惊”,网友“jerryjiang”跟帖说:“祖国的花朵需要灌溉,他们健康成长所需的营养,需要得到每个好心人的帮助。”

  贫困县山区小学生营养普遍不足,汤郎箐小学并非孤例

  20日,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赶到禄劝县,对网帖中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调查。经采访证实,汤郎箐小学学生“吃饭难”的现象确实存在,学生普遍营养不足,而这样的情况在禄劝县贫困山区学校比较普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云南:在人才、市场、文化三篇“文章”上着墨
· 云南:高校教师可跨校兼职,教育教学成果互认
· 74位博士后获资助和奖励
· 冲“双一流”!省部共建高校,再获支持
· 破除唯学历唯论文等倾向,这一省发布六领域职称评价新标准
· 教育部长出席!这一省,牵手27所名校!
· 云南:推动昆明理工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
· 昆明理工大学面向海内外招聘学院院长公告
·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2014年度教师岗位招聘公告
· 曲靖师范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