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上海: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办法公布
2010-02-24  人民网  

字体大小:

  上海市今天(23日,下同)公布了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办法,以平安稳定为宗旨,多项政策规定均延用2009年办法不变。

  2010年上海将继续在一本批次、二本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完全平行志愿填报方式。零志愿(北大、清华),艺术类本、专科专业,社会体育、体育教育、休闲体育本专科专业,以及被列为提前批招生的本、专科院校(含公安、军事专科院校)志愿,仍按往年传统志愿填报方式填报。第一次的本科志愿(含公安、军事类专科)填报时间为5月上旬至5月15日;第二次的考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除公安、军事类专科外)填报时间为7月下旬。

  在考试的类别与科目上,本科考试科目仍为“3+综合+1”,高职(专科)为“3+综合”。其中,外语设有听力考试,成绩计入总分;数学分文史类试卷和理工农医类试卷。“综合能力测试”继续分设文、理两种试卷,科目原始分为150分,以考生实际得分的20%,即满分为30分计入总分。

  在录取办法上,上海继续试行高中学校向有关高校提供应届高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情况表的办法,作为高校招生录取时的参考。

  此外,上海将进一步鼓励上海考生报考外省市高校。继续实行对报考外省市高校的本市考生在投档时由市教育考试院加20分向外省市高校投档的政策(零志愿的外省市高校和提前批、艺术体育类高校除外),招生高校根据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择优录取。对在“征求志愿”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而又同意降分录取的外省市本科招生高校,继续实行降分投档录取的政策。

  作为招生制度改革的试点地区,上海市的高校招生项目比许多省市多。各种招生改革举措2010年仍将继续实施。其中包括复旦、上海交大试行的经教育部批准的“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8所上海部属高校以及上海大学的“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华东师大、上海师大两校进行的招收“免费师范生”试点,以及上海市的“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等等。据悉,2010年,上海有24所院校开展“依法自主招生”。未被“依法自主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2010年高考;被录取的学生,2010年不得再参加高考。“三校”生的报考和考试科目设置也与2009年一致。(人民网上海2月23日电 记者姜泓冰)

  推荐链接:2010年高考相关资讯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上海出台新一轮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促就业政策措施
· 关于印发《关于深化上海市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 赋能引育留用高层次人才 上海出台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招聘办法和特设岗位管理办法
· 大学校长,添副部级新职!
· 外哲人才,请看过来: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海内外公开招聘启事
· 关于表彰2022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
·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师科研人员公开招聘正式开启
·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调研这两所大学:建设国际顶尖、世界一流!
· 东华大学2021年人才招聘
· 上海政法学院2021年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公告(第二批)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