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中外交流动态
海外知名高校接连来沪争抢优质中国生源
2014-10-28    中新网

字体大小:

  “如果是学小提琴,我觉得还是出国学习眼界更开阔,未来发展道路也会更国际化”,10月27日,正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留学的上海男孩刘铭伦如是说。

  眼下,又到出国留学申请季,海外知名高校纷纷来沪发布“揽才”信息,更亲临申城争抢优秀中国留学生生源。

  本周末,由教育部主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再度登场,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所海外院校将亮相上海。

  而刚刚在华东理工大学结束的第六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上,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在内的,17个国家的70家国际著名学术机构和高等院校参加,全面介绍申请国外大学的具体要求、奖学金申请及签证办理等方面的权威信息,其中一些学校干脆当场进行面试,挑选合适的申请者。

  中国国际教育展的主办方之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介绍说,中国市场留学多样化的需求给各国教育机构提供了机会,各国政府均把招收中国学生作为其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像教育产业素来发达的英国,目前有超过13.5万名中国学生,超过10万名学生修读高等教育课程。2014年,英国政府又推出一个“GreatAmbassadorInternship”(大使实习项目)的实习生项目,将为7万名讲中文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作为传统留学热门国家,法国政府计划明年接收5万名中国留学生,并通过简化签证、奖学金项目等措施使在法中国留学生在2020年达到8万人,攻读硕士和博士课程的学生占60%以上。

  宗瓦说,出国留学牵动的是整个家庭的心,除了学生需要做“功课”,家长的心理准备也很重要,因为留学要有明确目标,如果在留学前没有明确这些,可能出现心理期望的落差。

  宗瓦建议学生在参展前,首先要客观分析自己的性格、兴趣,并依据家庭经济状况做一个初步的留学时段规划;其次,提前把希望了解的问题写下来,在展会现场当面咨询。

  此次上海展会约有100所学校会设现场面试评估,学校招生代表也会审阅学生资料和各类成绩,提供现场指导和答疑。宗瓦说,现场面试能够提前演练申请面试,也能向招生官员展示自我,获得自身能力的初步评估结果,建议学生在观展前准备好成绩单、毕业证、语言证书、个人介绍等资料。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海归”还是“海待”:今天,我们该如何看待出国留学
· 疫情影响下出国留学遇阻?教育部回应
· 出国留学:多国联申成新风向
· 教育部:2016至2019年留学生学成回国占比达八成
· “十三五”时期出国留学事业迅猛发展,留学生成“中国名片”
· 教育部采取积极举措 应对疫情期间出国留学难
· 疫情和美国留学新规夹击下,今年的出国留学市场遭遇了些啥?
· 教育部:疫情对出国留学的影响是暂时的
· 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上半年留学人员会大幅减少
· 留学:“不差钱”背后的文化交流互鉴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