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中外交流动态
上万大陆考生赴香港参加美国高考 培训花数万元
2012-12-03    新华网-新京报

字体大小:

  两天前,一场“美国高考”SAT考试刚刚举行,在香港的考点,参加的主体是中国大陆的考生。

  随着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到美国读本科,作为申请美国高校重要参考的SAT考试,在中国形成热潮。诸多培训机构参与其中,形成了昂贵的SAT培训市场。另一方面,因学生要到香港等地考试,又催生了旅游中介的“考试团”。

  2012年12月1日早晨,香港一处SAT考场,考生在等候进场。A13-A14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昂贵的“考试成本”加上香港考位越来越紧张,大陆“为何无考场”成为议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认为,短期内大陆不可能设SAT考场。

  12月1日早上7点,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的候考厅里已人流涌动。

  进场时间是7:45,考生们提前过来等候。

  诸多培训机构在现场发资料、进行宣讲。在学生考试的时间内,家长在场外听培训机构的讲座。

  这里进行的是SAT考试。这里的考生,95%以上来自大陆。目前大陆未设SAT考点。

  SAT成绩是申请美国高校本科学习的重要参考,被称为“美国高考”,是“洋高考”的一大项目。随着美国大学申请截止日期的迫近,12月1日这一次,是一年考生人数相对较少的,整个博览馆设了两个考场。

  根据香港媒体此前报道,近几年到香港参加SAT考试的内地生人数连续激增。从2007年10月至2008年6月,共约7000人到香港参加考试,占香港考场总考生人数95%以上。从2008年10月到2009年6月,翻了一番,到1.5万余人。

  到今年,根据新东方等培训机构的估算,每场考试的人数平均已过万人。

  一年可以参加6次SAT考试,每逢特定时间,学生和家长组成的人群就浩荡赴港。随着SAT形成热潮,相关的培训机构、旅行社也形成了一个市场链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美国高考"因泄题大面积取消考试 波及中国考生
· "美国高考"ACT考题泄露 取消中国香港、韩国考试
· ACT首席执行官到沪 内地生可赴港参加美国高考
· 北京设美国高考考点 千名高中生下月参加考试
· SAT总分改为1600 美国“高考”将启用新标准
· 美国学生一年可六次高考 美国高考究竟考什么?
· 一家子“打飞的”陪子“洋高考” SAT有多火?
· 优秀高中生扎堆"美国高考" 家庭经济实力雄厚
· 山东师范大学ACT考试中心助力美国高考
· 石家庄办ACT模拟 考生:美国高考数学太简单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