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中外交流动态
国际教育趋势报告:2012年留学呈现三大新看点
2012-02-03    新闻晨报

字体大小:

  2011年,留学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热闹局面,留学已经成为国际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近日,启德国际教育研究院发布《2012国际教育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学生最热衷选择的留学国家依次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展望2012年,各个主流留学国家政策走向将会如何?哪些国家将成为学生热捧的留学目的地?未来留学市场将出现何种发展趋势?

  【留学成本】

  低成本留学时代或将来临年度开支或达10万元左右

  2012年,随着国内留学市场的扩大,将会出现越来越多低成本留学项目,国内学生和家长将会面临更多选择。据启德国际教育研究院课题组组长Bart博士介绍,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这样的英语国家出现了一批有质量的工薪留学项目,如每年全部开支在15万元左右的美国社区学院;年度开支在12万元左右的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教育局中学项目;一年全部开支在15万元以内的新西兰本科课程……这些课程自然倍受广大工薪家庭学生的青睐。

  除了热门留学国家纷纷推出工薪留学项目,欧洲免学费的公立教育系统也颇受关注与追捧,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等欧洲国家均为高福利国家,前去留学的外国学生可以享受与当地学生一样的福利待遇。因此,外国留学生一旦过了语言关,进入公立大学就读,就只需要支付自己的生活费,并且这些国家还可以合法打工,留学生可通过打工赚取生活费。此外,亚洲的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全年学费与生活费也就在10万-15万元人民币左右,这样的留学成本明显会更为大多数中国家庭所接受。

  以美国为例,美国不同学校的学费有很大的差异,以读本科为例,目前最低的一年只有4000多美元,而最高的一年达4万美元,所以,申请者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慎重选择学校。不过在美国,往往学费最贵的学校,也是奖学金最多的学校。如果学生的学习成绩相对优秀,完全可以申请奖学金,通过协助教师、辅导学生获得补助,补充学费和生活费。

  2012年,在国际经济形势走向不明的大背景下,还是有不少有效降低留学成本的方式。学生的留学规划实施越早、越细致,留学成本越低;学生的留学准备越充分,出国考试如SAT、托福、雅思等分数越高,申请奖学金的可能性越大,留学成本也越低。此外,还可以选择生活费用较低的城市去留学,分阶段实现留学的目的,譬如先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完成前两年的本科课程,再转至美国大学完成学位课程。

推荐内容>>留学人员增长迅速呈低龄化 新趋势下理性出国
    >>海外大学排名需谨慎看待 避免掉进名校"陷阱"
    >>留学生学费猛涨 到英美上大学变得越来越贵
推荐专栏>>中外交流交流动态 海外概况 国际合作 教育研究 教育评论教育观察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教新闻 职教新闻  高等教育 考试新闻 就业新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服务面临新机遇
· 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举行
· 国际教育并非出国留学 高校教育国际化需创新
· 2013:国际教育那些过往
· 中国15所高校参加曼谷国际教育博览会
· 上海浦东新区23所中学试开“国际理解教育”课
· APEC跨境教育政策与监管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 张佳音:国际教育不仅是留学 开启新的篇章
· 解放前的汉语拼音运动、简化字运动、国语运动
· 中国国际教育展本周开幕 中国留学人数持续攀升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