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专题 > 校园贷
吉林长春打掉一特大“校园贷”诈骗团伙
2017-01-12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1月11日,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对外通报,长春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跨东北三省及广东、上海等10省市,专以大学生为侵害对象的特大“校园贷”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名。全国20余所大专院校150余名大学生被骗,涉案金额超百万元。

  去年8月,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破获一起“校园贷”诈骗案件。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继东交代的犯罪事实有很多疑点。去年12月初,吉林市又出现多起“校园贷”诈骗案件。经调查,这些案件均与大学刚毕业的李继东有关。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公安分局民警王旭介绍,张弦和李继东等人谎称,只要学生提供信息就能贷款,他们能帮助屏蔽学生的信息,可以不用还款,而学生还能得到千元左右的好处费,很多学生轻信了他们的谎言。实际上不法分子私吞了大部分贷款,欠下的贷款还要大学生们自己偿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全国学生资助中心今年三次预警校园贷
· 警惕校园贷穿上“新马甲”
· 校园贷新套路:以兼职为饵 一不小心就成“老赖”
· 不良校园贷都有哪些“坑”
· 校园贷整顿进行时 仍有小广告“盯”上校园共享单车
· 校园贷“正门”已开,能给大学生“贷”来满意吗
· 监管叫停校园贷 学生仍可在部分借贷软件获得贷款
· 同学,这些贷款千万不能碰
· 教育部回应“校园贷”问题:网贷机构禁向大学生放贷
· 教育部:网络贷款机构不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