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专题 > 高校迎新
大一新生军训有感:痛并快乐着
2016-08-29  中国教育在线  

字体大小:

  转眼间,十二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它既让我痛苦,也使我快乐。痛,为我的人生开始迈入了另一个属于自我的阶段,需面对种种苦难,自己踏出的每一步都得三思而后行,因为这关系到我的一生;乐,为我的大学开始了,可以去追求我需要的东西,可以领略知识的渊博,那是我所向往的。不管怎么样,这都是我生命的一个转折点,一个值得我永远铭记的人生转折点。

  军训,使我成长,曾经那张脸上写满的稚嫩已销匿,现在却已写上坚毅与刚强,我坚信以后的人生之路将走得更踏实。军训,教会我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生活充满挑战,如果不想被淹没,如果不想被唾弃,那么我就得以昂扬的斗志,开拓进取,追求卓越,才能在生活中把艰难困苦化解,才能在生活中纵横捭阖,亦或叱咤风云。军训,让我懂得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在一个圈子里,就得团结互助,做事得为集体荣誉而着想,不能只为个人谋利而毁集体。当我们深谙团结的力量时,就会把每一位队友视为亲兄弟,不抛弃,不放弃,互挽共进,事情将效率高,效果好,也可在相互交流中,促进自身的发展。这都是军训所给予我的,一切的益处将伴随我一生吧!

  曾以为军训只不过是另一种耗时间的游戏,但结果我错了,它不是耗时间,而是让你在态度、生活、角度上转变,适应另一种新的环境。如今我们正值青春年华,难免不会有许多的迷惘,常误把人生当一场游戏或一场梦,时间终止时,一切就会消散,这样的想法是消极且不健康的。在这危急之际,军训出现了,它让我明白人生不是一场游戏,更不是一场梦,只有当我们明确前方的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前进,努力拼博,即使在劣境下也能最终获取成功。从迷惘中脱身,眼前变得明朗、阳光而不是昏庸、暗淡,生活也就过得轰轰烈烈,而不是浑浑噩噩,我相信这样快乐的生活将为我一直延续。

  军训的生活,为我的人生画上了一道美丽的色彩。汗水与泪水交织着。汗水,浇开英雄花,它磨练我的意志,让我时刻不懈,事事不怠;泪水,它让我感动,每一个细节,每一位队友都使我衷心地感动。这些都是我生命中的一笔财富。

  军训,是我迈向大学殿堂时,最昂贵的一份礼物,既给予我身体的强壮,让我吃苦耐劳,也给予精神的坚强,让我顽强拼搏,这将使我终生受益。这一份优厚的礼物,我会永远铭记,因为有了它的存在,我的明天会更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大一新生行李箱都装了啥?一箱的冲突教会我独立
· 调查:近五成大一新生不会“管”时间
· 大一新生需注意英语四六级考试两大误区
· 高校开学在即 准大一新生迎摸底考试复习忙
· 开学消费有多生猛? 大一新生必备“四大件”
· 大一新生最头疼人际关系 三成学生缺乏学习动力
· 大一新生开学究竟该带些什么?证件材料如何办?
· 江苏:大一新生参加防诈骗考试 未满80分要补考
· 笔记本+智能手机 大学生花万元添置“开学行头”
· 名校录取通知书高科技防伪:条形码水印金属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