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专题 > 2011深圳大运会 > 操类
首登大运的健美操收官 中国豪取五金表现完美
2011-08-23    

字体大小:

  大运会每日赛果:13日赛果 14日赛果 15日赛果 16日赛果 17日赛果 18日赛果 19日赛果 20日赛果

  作为首次登上大运会项目的健美操比赛昨日收官,中国队以混合双人操、有氧踏板、有氧舞蹈、集体操等4个单项冠军和团体冠军夺得6枚金牌中的5枚,成为中国军团贡献金牌最多的代表队之一,表现堪称完美。

  “通过12年的发展,中国的健美操已经达到国际水平了。”中国队教练周燕介绍说,健美操运动虽然在我国开展比较晚,且属于非奥项目,但在各个大中小学中开展十分广泛和深入。“健美操项目现在非常流行,是一个时尚和充满活力的运动。不管是在高校还是在中学、小学,健美操这项运动都非常普及,基本上都是体育课的主要内容之一,有的还是必修课。在普通高校体育课程纲要中,健美操也是主要的课程内容。”

  此次参赛的中国队曾获得2006年和2008年的世锦赛集体操的冠军,并在2010年获得世锦赛银牌。而世界冠军、大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宣誓代表、开幕式火炬手黄晋萱(微博)所参加的3个比赛项目全部获得金牌,也成为中国代表团获得冠军头衔最多的运动员,也是她2011年收获的第四枚世界冠军金牌。

 

  大运会专题: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播报

  大运会专题: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播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第28届世界大运会闭幕 中国代表团名列奖牌榜第三
· 2015光州大运会:体育应从赛场走向公众生活
· 深圳大运会大量采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
· 火热大运会背后大学生体质的“冷思考”
· 大运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闭幕
· 大运会女足比赛落下帷幕 江苏队最终捧得冠军
· 第九届大运会9月在天津举行 参会人数超七千
· 第九届全国大运会面向天津市大学生招募志愿者
· 盘点深圳大运会五个"不一样精彩" 规模世上最大
· 大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国学校体育发展达到新高度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