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专题 > 2011深圳大运会 > 赛事播报
[女足]大运会中国女足4-1俄罗斯进四强 毕妍独中两元
2011-08-18    

字体大小:

  大运会每日赛果:13日赛果 14日赛果 15日赛果 16日赛果 17日赛果 18日赛果 19日赛果 20日赛果

  北京时间8月17日,深圳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比赛继续进行,在深圳宝安体育场,东道主中国队迎来和俄罗斯队的一场1/4决赛,结果中国队以4-1大胜俄罗斯队顺利挺进半决赛,队长毕妍在比赛中个人独中两元,另外后卫赵丽丽与前锋王珊珊也分别打进一球。

  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分别以2-0战胜中华台北、1-0战胜加拿大和3-2战胜英国队,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8强战她们面对的是B组第二名俄罗斯队。今天主教练王长权排出了442的阵型:门将:王诗朦,后卫:赵丽丽、王冬妮、汪玲玲、屈姗姗,中场:毕妍、李雯、庞丰月、李冬娜/前锋:王珊珊、赵容,这一阵容也延续了王长权在小组赛中的用人思路。

  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立刻占据了主场优势,利用出色的控球球将俄罗斯压制在了半场。不过上半场进行到第12分钟中国队即遭遇打击,俄罗斯队前场获得单刀球机会,门将王诗朦弃门出击和对方前锋撞到了一起,当即受伤倒地不起,主教练王长权不得不做出换人调整,用21号替补门将王飞将王诗朦替换下场。

  随后中国队连续在俄罗斯队前场获得机会,17号庞丰月在禁区内得球后无人看守,结果她在后点的打门被俄罗斯队后卫挡出。7号队长毕妍连续两次主罚角球,都给对方球门制造了相当大的威胁,此后毕妍再次在左路获得机会,第21分钟,她突破之后传中,中路接应的2号赵丽丽在禁区中央不等球落地直接打门,球被她搓出了一道漂亮的弧线后直奔俄罗斯队大门,对方门将猝不及防只能目送球滚进网窝。1-0,中国队取得了主场领先。

  俄罗斯队虽然占有身体和力量的优势,不过她们脚下活非常粗糙,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这也使得中国队的防线逐渐往前提,压制住俄罗斯队打起了进攻演练。前锋赵容和王珊珊在禁区前数次获得射门机会,不过不是被对方后卫挡住,就是被对方门将得到,半场时间也就在这种情况下逐渐耗去,中国队将1-0的领先保持到了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场之后,中国队几乎在主裁刚一吹哨就发起了狂攻,10号王珊珊个人带球突破连过对方3人,突入禁区的她形成单刀之势,非常遗憾的是面对门将王珊珊一脚推射太正,被门将直接得到,全场观众也是一片叹息。

  下半场进行到27分钟,中国队6号樊婷婷左路得球后一路狂奔,在禁区左侧巧妙传中,球的落点非常刁钻,让对方门将和后卫处理起来都非常难受。慌乱之中,出击的俄罗斯队门将和倒地解围的后卫撞到了一起,反而把球漏了出来,中国队前锋10号王珊珊渔翁得利,得球后推空门得手。2-0,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88分钟,中国队再次扩大领先优势,8号王晨在禁区外左侧踢出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球被俄罗斯门将用手挡住之后,恰好落到了禁区内埋伏的队长毕妍脚下,后者起左脚凌空抽射洞穿了俄罗斯门将的十指关,3-0,中国队奠定了胜局。

  俄罗斯队仅在一分钟之后就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个球,她们通过主罚角球,由前锋头球攻门,1-3,俄罗斯队员只是短暂地进行了进球庆祝,因为比赛所剩无几,要想扳平根本已无可能。

  伤停补时阶段,俄罗斯队在后场倒脚失误,被中国队队长毕妍在前场断球成功,后者一路带球杀入禁区,起左脚重炮轰门,球如同炮弹般冲击俄罗斯队网窝,4-1,毕妍这粒精彩的进球也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进球之后,泰国主裁判也吹响了终场哨,中国队以4-1战胜俄罗斯队挺进半决赛,下一场她们的对手将是墨西哥与巴西队之间的胜者,如果获胜中国队将进入决赛。

 

  大运会专题: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播报

  大运会专题: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播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深圳8所高校(院所)推出93门共享课
· 深圳出台科学城专项法规
· 重磅!这一地高校,成立X9联盟
· 深圳市公示2022年度基础研究专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拟资助名单
· 深圳将搭建“人才大数据平台”
· 深圳数字人才数量全国第三 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和通信类企业
· 深圳招揽高精尖人才出大招:新当选院士和杰出人才奖600万
· 看深圳龙岗如何打造智慧校园网络
· 深圳5年内投300亿建中大深圳校区
· 深圳中学生遭殴打事件:涉事学校负责人被免职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