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今年全国18所高校在湘招录定向培养士官1600人
2017-07-26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来自湖南14个市州的2155名考生参加面试

  7月25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湖南定向培养士官集中面试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圭塘校区举行。据悉,今年全国共有18所高校在湘招录定向培养士官1600人,在全国排名第二位。

  此次面试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来自湖南14个市州的2155名考生经过严格的面试审查,最终将有1600人实现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梦想,其中包括14名女士官。

  依托国民教育资源定向培养士官,是贯彻落实国家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军地共育士官人才政策的重大举措。自2012年被列为试点省份以来,湖南定向培养士官工作质量持续提高。2017年共有18所高校在湘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其中湖南省内5所。

  “湖南是一个兵源大省,红色基因广泛传播,老百姓从军尚武的风气非常浓厚,大家参军报国的愿望十分强烈。”湖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吴畏介绍,正是基于此,各高校在湘招录的定向培养士官人数一直在全国排名靠前。

  据悉,作为全国试点高校中招录计划最多和专业、军种最多的院校,长沙航院今年面向全国招录1040名定向培养士官(含女士官10名)。专业包括飞行器制造、维修技术,通用航空器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飞机电子设备维修、导弹维修等,覆盖火箭军、海军、陆军、空军和武警五大军种。该校系全军唯一一所国民教育性质的普通高校,15年来累计为部队培养输送士官2408名。

  当日,由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联袂组成的面试官阵容强大。在被问及“报考动机”时,报考长沙航院的18岁邵阳女孩彭飘格表示,她自小就很崇拜军人,向往军营生活。“军队纪律严明,既能磨砺自我,又可为国争光。”

  定向培养士官招录包括报名、体检、政治考核、面试等程序,每个环节都非常严格。其学制为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基本培养形式为“2.5+0.5”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即学生入学后,前2.5学年的教育由高校负责,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士官学员在校三年学费由国家代偿,入伍后享受现役士官待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陕西:招录250名国家免费医学生
· 多省份启动2018年公务员招录 政策向基层倾斜
· 2017江苏“省考”招录启动 首次定向招录残疾人
· 2018年度"国考"报名现已启动 四川地区招录1398人
· 24省将同日举行公务员省考 总招录人数近12万
· 高等医学院将为中西部定向培养本科医学生
· 广西将定向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 江西:今年计划定向培养4596名农村中小学教师
· 江西省教育厅计划定向培养4596名农村中小学教师
· 江西省下达2011年农村教师定向招生计划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