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在京高校新增108个本科专业
2017-03-21  新华网-北京日报  

字体大小:

  教育部近日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在京高校共新增108个本科专业,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80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28个。

  在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部属高校共有39个专业,北京大学的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人民大学的世界史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清华大学的交通工程、风景园林、行政管理(二学位)和政治学与行政学(二学位)均位列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新增备案专业达5个,包括天文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电子信息工程、环境科学和理论与应用力学。

  市属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有41个,其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就占了8个,均为小语种,包括波斯语、印地语、希伯来语、塞尔维亚语等。

  在京高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共计28个。部属高校中,北大新增整合科学专业,人民大学新增劳动经济学专业,北京交通大学新增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市属高校中,首都医科大学除了前段时间已报道过的儿科学外,还新增精神医学,北京电影学院新增漫画和新媒体艺术专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在京高校新增20余个一级博士点
· 在京高校专利数据排行榜发布 首次突破万件
· 解读《促进在京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方案》
· 新增本科专业背后:办出质量与特色是关键
· 教育部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 教育部就《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答记者问
· 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
· 445个本科专业!教育部公示2021年度高校本科专业申报情况
· 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材料公示
· 最新专业设置趋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