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北大推迟无证电动车入校禁令 寒假后可凭证入校
2016-12-05  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小:

  记者近日获悉,北京大学原计划于本月初全面执行的“电动车凭证入校”规定推迟。北大保卫部发布通知表示,将延后师生员工凭校内有效证件骑行电动车入校的时间至寒假后。

  今年10月10日,北大发布《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知》,要求骑行电动车者须办理北大非机动车通行证才可入校。11月1日起,禁止无证校外电动自行车入校,12月1日起,无论车主是校外人士还是北大师生、员工,凡是无证电动车均禁止入校。而想要办理北大校内通行证,电动车车主本人须先到本市交管部门注册登记,办理北京市牌照,再拿着这个牌照以及相关材料到北大保卫部办理校内通行证。校内师生员工每人限办一辆。

  北青报记者近日在北大东门外发现,门口竖立着标示有“无证校外电动车禁止入内”的牌子,而北大校内学生骑电动车入校则并未受到阻拦。临近中午,有几辆外卖电动车在向门口保安出示了通行证后进入校园,而一些尚未办理通行证的外卖电动车则被拦在了校门外,送餐员只能步行进入校园送饭。

  北青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骑电动车入校的北大学生,一些学生反映,由于临近期末考试,学业负担重,还没有来得及去学校办理相关手续;也有一些同学表示由于自己的电动车不达标,难以办理北京市牌照,所以也无法取得北大校内通行证。

  “电动车要办齐手续,必须先去交管部门办理北京市牌照,然后再回来办理校内通行证,这个过程还是挺费时间的。”一位北大学生告诉北青报记者。

  11月30日,北大保卫部发布通知,称将延后师生员工凭校内有效证件骑行电动车入校的时间,由12月1日延至明年寒假后。近日,北青报记者以学生身份致电北大保卫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校内仍有一部分师生、员工的电动车尚未办理通行证,学校延后全面执行电动车凭证入校的规定,是为了给大家充分的时间去相关部门给电动车上牌及办理相关手续,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办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大团队,打造AI时代的软件基座
· 北大副校长张锦:当前基础研究主要有三种类型和路径
· 樊锦诗捐赠千万元支持北大敦煌研究
· 人工智能国际顶级会议比赛,北大学生夺冠!
· 北大团队重大发现!癌症治疗新希望
· 北大:正在编制第二期“双一流”建设方案
· 北大开发微肿瘤预测模型:药效准确性逾90%,待大规模验证
· 北京大学举行“疫情重袭后的全球治理”理论研讨会
· 66岁北大教授跨越13小时14000公里的硬核课堂
· 北大和复旦获批重量级科研平台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