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山大校长寄语新生:不要做低头族 更不要成葛优瘫
2016-09-23  中国新闻网-齐鲁晚报  

字体大小:

  9月21日,山东大学济南校区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心校区举行。山大校长张荣寄语新生要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

  张荣的发言以学校网站上新生留下的日记为开场白。他为新生们的梦想点赞,让在场学生非常感动。张荣表示,学习是你们在这里的第一要务,是托起梦想,成就人生的奠基石。

  张荣寄语,大学是人生的关键期,未来几年如何把握,直接关系到未来的人生走向,大学是一个寻找自我、发现自我、完善自我的地方。大学给予学生的,与其说是知识,不如说是力量———把一个孩子的知识转变为成人的力量。大学到底应该学什么?要汲取不同的知识,学习各种不同的知识。山东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在专业知识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学科种类丰富,是中国目前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大学,同学们可在这里汲取各种各样的知识。

  张荣说,另一方面,“在信息化时代,知识的增长、淘汰、更新的速度非常快,同学们一方面要始终保持对知识渴求的热情,另一方面也要坚守学习品位,坚持阅读经典,尽量不做‘刷屏族’、‘低头族’,更不要成为‘葛优瘫’。”张荣谆谆教诲。

  最后,张荣祝福新生,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越广阔。半径最大,世界最广,未来最美,人生最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关于邀请参加2023年“全国医学博士后高端学术论坛”的通知
· 山东大学,领导班子调整
· 山东大学举办第八届齐鲁青年论坛
· 山东大学第八届齐鲁青年论坛举办
· 山东大学,获捐4亿元!
· 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女士向山东大学捐赠支持医学教育与科技事业发展
· 山东大学集成电路学院、RISC-V研究院揭牌
· 百廿山大 纳贤聚智 | 山东大学第八届齐鲁青年论坛,诚邀青年才俊报名参加!
· 山东大学举办2023年人事人才工作研讨会
· 山东大学核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