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北影辟谣不会搬到北戴河 全面减招报名仍破3万
2016-01-28  中国青年网  

字体大小:

  2016年北京电影学院本科、高职招生报名工作顺利结束。据了解,北京电影学院今年共开设10个艺术类本科专业,23个方向计划,共招生437人,比去年减招52人。高职只招收戏剧影视表演一个专业方向,计划招生30名,比去年缩减30名。

  据统计,2016北京电影学院共计报名30400人次,同比增长23.4%,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表演系依然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专业之一,报考人数高达7631人次,预计录取45人次,报录比达到170:1。除此之外,幕后专业同样受到热捧。文学系的创意策划方向及导演系报录比均达到了惊人的157:1。新兴技术类专业,影视技术系报名人数同比增长57%,报录比60:1。

  考试变化:文化课成绩、英语成绩更受重视

  今年,教育部发文要求艺术类招生考试选拔提升文化课水准的要求,北京电影学院积极响应并对录取原则进行相应调整。有接近一半的专业方向参考高考成绩降序录取。

  除了对文化课的要求有提高以外,对外语的要求,也有进一步加强。电影学系、影视技术系等专业初试都出现了英语能力的考察。

  对此,教务处长穆德远解释说:“虽然,未来的外语成绩在高考成绩当中比例降低,但在电影学院反而应该比例增加,这并非与政策文件相左,而是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对未来五年到十年,中国电影市场与国际电影市场发生的变化所做出的应对。北京电影学院将力求培养出语言能力达到与国外优秀团队合作标准的优秀学生。”

  表演专业招生,注重公平透明

  作为竞争最为激烈的专业之一,今年的表演系选拔主要分为三试,更加重视考试的公正公平。

  初试为朗诵,重点考察考生是否具备职业演员的形象气质和个人素养。

  复试在初试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学生艺术技能的考察。主要考查学生在声乐、形体等方面的艺术才华。

  三试是综合会试,包括两个部分,一是表演和语言的综合会试,二是形体和声乐的综合会试。试题由考官现场临时从题库中抽取,考生据此充分展示自己原有的艺术才华。

  整个表演招生考试全程录像,录制考生的现场表现,也对考官行为进行监督。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影表演学院报录比达194:1 校方:培养人民艺术家
· 今年北影艺考有多火?表演系不再是最热门专业
· 北影发三试榜单仅两成过关 众多“明星考生”进三试
· 北影老师谈招生标准:女生脚不能太大
· 北影今起报名 表演专业扩招
· 《阿凡达》捧热电影新技术 北影摄影系火爆
· 北京电影学院新生报到 周冬雨称按时入学(图)
· 周冬雨最晚4号北影报到 无特权必须参加军训
· 北京4所大学,新校区启用!
· 北京电影学院艺考调整为全部线上完成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