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重庆民办高校推进“高校职称评审开放计划”
2011-12-22    新华网

字体大小:

  记者12月21日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重庆市在民办高校中积极推进“高校职称评审开放计划”,鼓励有条件的民办高校申请中级职称评审权。此举不仅有利于提高民办教师在高校教师中的待遇和地位,同时也拉通了公办、民办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评定标准,促进优秀人才向民办高校流动。

  据介绍,重庆市民办高校有22所,在校学生超过12万人。长期以来,由于没有自己的职称评定委员会,不少民办高校年轻教师在申请中级职称时遇到困难,教学积极性受到打击,一些优秀的青年人才因此放弃民办高校的工作岗位。

  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介绍,针对这一情况,重庆市在民办高校中实施“高校职称评审开放计划”,帮助符合条件的民办高校获得职称评审资格。目前,全市已有两所民办高校获得中级职称评审权。周旭说,随着重庆民办高校师资队伍和办学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民办高校具备了职称评审资格。重庆市教委将鼓励更多的民办高校申请中级职称评审权,解决民办教师的职称问题。

  据介绍,“高校职称评审开放计划”的实施,将有利于民办高校吸引高层次人才、提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教学主动性。师资队伍的增强,还将有利于民办高校提升办学层次,更好地开展学位建设。

  据悉,在解决民办高校职称评审难题的同时,重庆市还设立民办高校教师最低工资指导标准,除计划为民办高校教师提高社会保险购买基数,提供每人每月200元至300元的补贴外,重庆市教委还明确表示将提高民办高校教师收入,力争3年使民办高校教师收入达到公办高校教师收入水平。
相关内容>>全国民办本科高校战略研讨会召开 顾海良出席 
    >>鲁昕:推动民办教育发展需加快六大制度建设  
    >>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在昆明举行 陈至立发贺信 
    >>升硕打破民办校“天花板” 打通民办教育办学层次
    >>陶西平:中国民办教育开启新征程 ……更多>>民办教育专栏
推荐专栏>>教育新闻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教新闻 高教新闻  教师新闻 考试新闻 就业新闻
    >>高等教育高教新闻 海外概况 高教研究综合研究 教学研究 发展研究 专题研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新法出台,民办高校向左还是向右走
· 民办高校第二代校长谁来当
· 河南5所民办高校获双学士学位招生资格
· 北京加强民办高校招生监测 虚假招生或被吊销许可
· 民办高校可自主聘任校长 不用再报审批机关核准
· 北京市教委网上无死角监测民办高校招生宣传
· 民办高校陆续步入更迭期 下代校长谁当引关注
· 北京市教委:8所民办高校今年不具备招生资格
· 北京市教委:民办高校招生 禁用"100%就业率"
· 教育界委员发问:是什么绊住了民办高校的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