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2012年高考报名 户籍学籍未满3年不能在安徽报考
2011-10-28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字体大小:

■5类人员不得报名■农民工子女有两种报名方式;
今年不再统一打印附有考生号的彩色照片

  2012年的高考生要准备报名喽!10月26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呼”大家,11月15日起艺术生就要开始报名了,一些准备工作大家现在就可以做。

  考试院提醒,今年起不再统一打印附有考生号的彩色照片,有需要的考生可去其所在市、县招办打印。

相关内容>>教育部回应取消高考户籍限制建议 称正研究论证
    >>随迁子女何时能异地高考 高考户籍限制能否取消 

  报名时间——

  报名分两个时间段:

  2011年11月15日—17日,艺术类考生参加高考文化课报名和美术、音乐专业课省统考报名(其中15日—16日应届毕业生报名,17日非应届考生报名);

  2011年12月6日—12日,除艺术类之外的所有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其中6日—9日应届毕业生报名,10日—12日非应届考生报名)。

  限制人员——

  有5类考生不得报名: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以及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特别要提醒的是:

  2012年凡在我省常住户口和学籍不满3年者(指转入我省到报考当年的9月1日,跟随父亲或母亲户口迁入我省和本人军转安置、工作调动等正常转户者除外)不得在我省报考。

  准备材料——

  报名、考试时,考生须出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尚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要及时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

  此外,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本、学生证;历届高中毕业生还须持高中毕业证书。少年班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报名时间、办法另行通知。

  考生在报名时还须签订《安徽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并按规定缴纳相关费用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12高考陕西严审报考资格 严防“高考移民”
· 湖北公布2012年高考报名细则 资格审查更严格
· 适龄人口下降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影响
· 安徽高考增加一次补报名机会 严防张冠李戴
· 安徽高考明年回归全国卷 对学生备考有何影响?
· 探访高考阅卷点:作文评分不可能出现“秒杀”
· 2011安徽高考成绩公布时间及查分方式
· 安徽高考漏统考分续:高招录取邀媒体公众亲临
· 安徽教育厅道歉 教育部增加在皖文科招生计划
· 教育部高度重视安徽统分错误 排查相关15省份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