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企业寒假抢招实习生 应急经济回暖需求增加
2010-01-22    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经济回暖,企业订单增加,年关临近,大量外来工返乡,使得原本在金融危机中员工大量流失的企业用工雪上加霜。近期,珠海不少企业向珠海多所大学伸出了“橄榄枝”,纷纷开始在校园里“抢”招寒假实习生,有企业甚至最高将实习生的工资开到了2500元。

  推荐阅读:广东:09年末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0%

  记者在制造业比较密集的三灶镇了解到,有些企业近两月订单同比增长了近50%,众多企业在今年1月以来订单普遍大增,但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外来工须返乡过节,使得原本员工不足的企业用工雪上加霜。

  昨日,记者从珠海大学园区了解到,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不少企业纷纷跑到校园“抢”人,招聘寒假实习生。企业除了在校园张贴招聘海报,学校论坛也常有各类招聘信息。据了解,招聘企业主要以制造业为主。除了到校园招聘学生外,珠海一些企业更主动走出去,到外地省市招聘员工。为了应对招工难题,部分企业除了提高员工待遇,实行临时工招聘制,一些制造业企业已经开始把厂房搬迁至劳动力密集的外省市。

  为了吸引更多的实习生,不少企业提供不错的薪酬,从招聘情况来看,企业开出的实习生月薪多在1500元至1800元之间,珠海一家电机公司甚至将工资提升到2500元。此外,绝大部分企业还承诺为实习学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提供住宿以及优先考虑聘用为正式员工。

  除了一些知名企业因优先考虑录用实习生为正式员工的条件对部分在校生具有较大吸引力外,大多数学生并不为企业提供的实习待遇所动,一些学生表示,多数企业提供的实习岗位无非是进厂做普工,很难学到东西,对未来就业未必有帮助,因此宁愿回家与亲人团聚也不愿去挣这两千元钱。(记者 陈治家 通讯员 陈彦儒)

  >>点击查看 希望2010——校长书记新春寄语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5名哈医大实习生在京煤气中毒身亡 校方称不知情
· 规范实习管理,别让职校生沦为“打工仔”
· 国外实习经历为简历留浓墨重彩 "实习生"好当?
· 人社部:学生实习期间事故拟不认定为工伤
· 大学生招聘会:文科爱招“生”理科多要“师”
· 强制加班,不签合同 实习生咋维权?江苏省人社厅支招
· 乐鲲(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聘对外汉语教师实习生
· 5哈医大学生中毒亡续:房屋中介被警方带走调查
· 就业观察:大学生实习亟待走出“功利” 误区
· 3·15就业维权:谁来保障实习生的合法权益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