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北外新增六语种 向世界发出多语种“中国声音”
2010-01-07    

字体大小:

  北京外国语大学昨日和中国日报签约共建,加快了为我国外宣事业培养和输送人才的步伐。2010年该校不仅在专业设置上新增6个语种,还计划仿照与中国日报的合作模式,与多国媒体共同培养多语种外宣人才,向世界发出多语种的“中国声音”。

  推荐阅读:清华等五校联考的自主招生考试将于16日举行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此起彼伏。为了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参与全球事务,中国必须具备国际话语权,清晰表达中国的声音,这需要培养大批具备一流外语水平、广阔国际视野、深厚文化素养、能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高端对外传播人才。

  北外作为我国教授语种最多的外国语大学承担起了这项新使命。2010年开始,作为中国对外传播主渠道的中国日报将派采编及经营团队走上北外讲台,为该校学生开设国际时事、社会热点、新闻采编、媒体经营、新媒体发展等新课程。

  此外,该校2010年还新增爱尔兰语、拉脱维亚语、立陶宛语、马耳他语、斯洛文尼亚语、爱沙尼亚语等6个语种专业,教授语种从43种跃升为49种,基本涵盖了世界上主要地区语种群的语言、文学和文化。该校计划通过各国大使馆,邀请使用这49个语种的多个国家的媒体走上北外讲台,讲授课程,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多语种高端外宣人才。(记者刘昊)

  教育政策我来评:2009年教育政策公众满意度排行

2009年教育政策公众满意度排行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外语教学如何行走于微课和翻转课堂?
· 花那么多钱出国留学,为什么外语还是一塌糊涂?
· 新规:职称考试对外语和计算机不作统一要求
· 四川外语考试现143份雷同答卷 均被认定成绩无效
· 幼儿园上不上外语,谁来决定
· 艺术院校招考能否舍弃外语科目
· 2017上海高考:外语一年考两次 统考科目不分文理
· 未来五年内北京各幼儿园将普设外语课
· 四川:2008年普通高考外语科听力考试决定取消
· 方言普通话外语 国际化大城市绕不开"说话"关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