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穗部分高校出台08招生计划 华工前300名奖1万
2008-04-16  广州日报  秦晖;黄茜;徐静;刘慧蝉;张淼;赵智涛;方玮;朱玉尊;陈苹;赵海波

字体大小:

  广东各高校2008年高考招生计划正在报教育部审批中。昨(15)日,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几所高校率先透露了今年的招生计划。相比去年,这些第一批重点院校的招生人数基本持平。

  华南理工大学:

  广东招生比去年减少58人

  记者昨日从华南理工大学获悉,2008年,华工招生总规模为6300人,其中理科5428人,文科642人,艺术230人。在广东招生数为3320人,比去年少58人,其中理科、文科分别为3107人、213人。

  与往年一样,为吸引成绩优秀考生报读,华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广东省考生高考成绩在文、理科分别居全省前300名,并第一志愿报考华工者,可获奖学金10000元/人。非广东生源,第一志愿报考华工,高考成绩达到华工在其所在省、市、区普通录取考生前2%(且原始分理科生超出一本线70分以上,文科生超出一本线50分以上,或标准分超过一本线150分以上)者可获奖学金10000元/人。

  南方医科大学:

  省内扩招300人

  记者昨日从南方医科大学获悉,该校今年本专科招生计划已经初步确定。南方医科大学今年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为3000名,其中本科计划2700名,专科计划300名。今年该校安排在广东省招生计划数为1908名,较去年增加300名。

  华南农业大学:

  招生规模维持在9000人

  “今年招生的总数不变,维持在9000人左右。”华南农业大学招生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一致。“去年理科招了约7000人,文科招了约2000人。7700个计划分配给了省内考生。今年的大体格局与去年相似,要调整也只是微调。”

  广州大学:

  理科计划数占六成左右

  广大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今年拟扩招200名本科生,招生总数将达到5200人,其中约600个招生计划分配给广东省外考生。“理科的计划数比文科稍多一点,大概占总人数的六成。”目前该校的招生计划已经上报教育部,近期将得到批复。

  广州医学院:

  本科半数以上是广州市生源

  广州医学院今年本科共计划招生1400人,其中招收理科考生1270人,招收文科考生130人;本科在广东省内安排招生计划1289人,即招收广州市生源(包括从化、增城、番禺、花都生源)考生774人,招收广东省非广州市生源515人。专科共计划招生1300人,均面向全广东省招生,不分区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高校预留招生计划优先向中西部地区和考生大省倾斜
· 清华超10%招生计划定向招收农村生源
· 湖南:三大招生计划助力农村学子上重点高校
· 北大清华人大三校2014年缩减在京招生计划
· 清华北大在京招生计划略降 理科生考一本难度加大
· 北京:上海交大、山大、中科大均扩大在京招生
· 7高招大户确定在京招生计划 热门专业招生数多
·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答记者问
·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的意见
· 中国高校遭遇深度生源危机 招生计划多年未完成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