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学员分享
从零基础起步的“门外汉”到“CPA学霸”,她如何完成逆袭?
2018-03-16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和“财会”结下不解之缘,对敖茂萍来说,算不上一个巧合。

  敖茂萍出生在一个“会计世家”,父母都有着多年的会计从业经验。她的本科和统计学中形形色色的数字打了四年交道,研究生期间又主修了会计金融专业。对她而言,虽然平时所学永远只是和“财会”搭一点边,但“财会”这两个字俨然已经成了她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与其在毕业后,找个和专业相关的一般工作,浑浑噩噩,混着日子,倒不如专心打好财会基础,提高自己的起点……而这也是让敖茂萍下定决心,在毕业后毅然报名了高顿的CPA秋季脱产班,投身“考证大军”的直接原因。

  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变身“会计学霸”,她靠的究竟是什么?

  即便在过去的生活中,似乎永远离不开“财会”这个字眼,可真正学起CPA,敖茂萍才发现,自己仿佛一个彻头彻尾的“门外汉”。

  “在学CPA之前,我甚至连审计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会计、审计完全零基础。更别提税法、经济法这方面了,自己就是一个完全的‘法盲’”,提起一开始的学习体验,敖茂萍如是形容,“是高顿的老师带我从零起步,从原来的一无所知,到现在已经能理清知识的答题框架,对我而言,有了一个‘质’的提升”。

  敖茂萍特别提到了一位在预科部分进行授课的陈老师。对于很多像敖茂萍一样几乎“零基础”的学员来说,最怕的就是课程内容上跟不上进度。而陈老师的讲授从预习到知识点的总结梳理,计算技巧的解答,再到最后的复习,相当全面,重新刷新了敖茂萍对CPA的理解和认识。

  平时敖茂萍也极为努力,永远早早就到了课堂,坐在*9排中间,紧跟老师的步伐,俨然将“学霸”模式落实到底,也正是这样,让敖茂萍的“CPA考证之旅”变得越发顺利。

  CPA难在知识点“多而杂”,保持学习的节奏是关键

  “虽然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可在高顿老师的讲授下,我感觉CPA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谈及CPA的学习感受时,敖茂萍这样表示。除了紧跟老师的步伐,平时她也给自己定好了相应的学习计划。早上主要针对审计、经济法相关的教材、讲义进行理解记忆,晚上则将主要精力用在税法、会计、财管等科目的题目上。

  如今的敖茂萍已顺利通过了CPA的四门科目,在她看来,考证路上并没有捷径,关键在于,你是否用对了方法。尤其是对于像她一样“零基础”起步的学员,更是需要有一定的“策略”。

  1、保持学习的节奏:在敖茂萍看来,CPA最难的地方就是知识点太多,计算部分只要方法学会了,一通百通,关键在于理解和记忆。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保持好学习的节奏,给自己定好规划。

  2、回归课本,理清细枝末节:CPA的考试有时候会考得比较偏,除了上课老师提到的常考点,平时还需要不断回归课本,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

  3、学习再忙,也需要良好的心态加健康的身体:敖茂萍原本给自己定下的规划是,在*9年通过会计、税法等五门科目,打好专业基础,最终却因为身体原因最终放弃,学习进度一再延迟。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这是她在备考过程中*5的感触。

  4、题不在于多,学“透”即可:很多CPA的考生和敖茂萍一样,在起步阶段走进了一个误区,根据网上所谓的指南,买了一套又一套的资料,结果根本做不完,有一种无从下手的感觉。其实,资料不在于多,专注于一套,做懂做透即可。

  5、找一两个“考友”:要想拿下CPA,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学习中会遇到不少的困难从而让学习过程难以为继。敖茂萍坦言,在高顿,除了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还收获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伙伴,考证路上,大家互相支撑,互相鼓励,从而让CPA的考证之路变得越来越平坦。

  考证是为了什么?敖茂萍说,打算在拿下CPA后,工作之余,再拿下ACCA。在她看来,证书,已经不仅仅是对人生经历的一种“锦上添花”,更多的是对自我的一种提升,强迫自己多学一点东西,才能拥有更多的资本,拥有更多的机会,而这才是她真正所追求的。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零基础应届毕业生考注会,这样的搭配+付出肯定能过!
· 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零基础考CFA也不怕
· 零基础备考,她为何如此青睐CFA证书?
· CMA学员:零基础通过CMA认证考试
· 曾经的会计“门外汉”完美收官 告诉你USCPA应该这样考
· 调查显示中小学书法老师多是“门外汉”
· CPA备考最后三个月提分攻略,往年学霸们都这么做!
· 从金融女神到CPA学霸,她用一个暑假诠释了坚持的意义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