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学员分享
而立之年,从分析师到财务经理,CMA刷新了我职场的新高度
2017-07-2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十年,从小的财务分析师做到了现在的财务分析经理的岗位。一路走来,我经历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去年8月我报名了高顿CMA课程的面授班,经过8个多月的学习,顺利在今年四月的考试中以P1 380分,P2 400分的通过了CMA的考试,拿到了这张心仪许久的证书。

  遇见CMA为自己争取机会

  由于一直在做财务分析职位,接触到了许多和CMA证书相关的内容。我觉得现在财务越来越偏向管理类发展,而CMA证书正是财务人员转型向管理会计发展的敲门砖。并且我本身的工作就是财务分析,在CMA学习中有很多知识能够学以致用。如果取得了CMA证书,便是我升职加薪的有利法宝。当时公司也在鼓励员工要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以及学识,所以我决定报考CMA,为自己赢得更好的发展。

  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很重要

  因为平时工作较忙,只有晚上下班的时间才能学习CMA,所以我报名了高顿的面授班,想通过老师的辅导能尽快的拿下考试。虽然工作比较忙,但是时间挤一挤总是有的,在备考CMA的时候,就算再忙再累,每天下班回去都会看书做题1个多小时。保证自己每天都接触到CMA的知识。

  我有自己一套独特的学习方法。在上课前都会预习老师将要上课的内容,把重点和难点划出来,上课时就需要着重听。并且课后不要着急做题,而是先把老师这节课所讲的回忆下。知道考点在哪里,解题自然就方便了。这是我平时的学习方法。到了考试前,我还会把之前的讲义拿出来复习一遍。然后就是多做题、多练习,放松心态,功夫下的到位,自然而然就能通过考试。

  我的孩子今年3岁了,有时候总闹着陪她玩儿。但我却没有太多的时间,只能带着孩子一起学习,让她也静下心来看看书,画画图。不仅自己也能学习,而且还能让她提前感受下学习的气氛,这样便很好的平衡了工作与家庭生活。

  愉快的学习经历倍感喜悦

  能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除了自己的付出之外,也离不开老师、同学的帮助。我学习P1的时的老师是Andrew Li,老师上课风趣幽默,把考点和实物相结合,让我感觉学习起来很轻松很快乐。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老师在讲成本会计的时候,在黑板写上一个大大的“摊”字。用这简洁的一个字来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点时需要注意的地方。并且经常分享生活中一些管理会计的理念,比如烧烤摊布局问题等等。让我觉得学习CMA并不枯燥,不仅学到了知识,反而能和工作生活结合一起,我觉得学习的过程很开心。

  学习P2时是凤老师,凤老师属于“学院派”,上课时虽然没有学P1时候老师的风趣幽默,但基础知识讲的很透彻,让我能很快的就能理解并记忆。听说听过凤老师课的人通过率都很高!

  虽然只是短短几个月的学习经历,但我特别感谢Andrew老师、凤老师以及班主任魏老师,我觉得在高顿的学习不仅让我成功的通过了CMA的考试,还给我带来了一段非常有意义的人生经历。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快,财务人都面临着转型,只有不断的进步才能不被社会淘汰,有了CMA证书就是每一个管理会计升职加薪的资本,希望每一个财务人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标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考试形式是什么?2024年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 2024年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需要考哪几门课?
· 管理会计师的用处有什么?能够享受什么福利待遇?
· 哪些人能够报考cma证书?有哪些报考要求?
· cma查成绩方式总共有哪些?一键获取成绩查询!
· CMA和CFA哪个含金量高?考生怎么选择证书报考?
· cma是不是每年都要交费?缴纳哪些费用?如何缴纳?
· cma证书有效期具体有多久?需不需要每年重新认证?
· 函授学历考CMA需要满足哪些条件?2024年4月报名要求来看!
· 2024年管理会计都考什么科目?分别是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