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学员分享
从“金融学霸”到“财会女神” ACCA让她完美逆袭
2017-04-14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你印象中的金融女是什么样子的?呆板木讷、带着金丝框眼镜,一脸严肃,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进”的干练……

  反正肯定不会是这样:

  “伪文艺”、“伪愤青”、“伪萝莉”,是她,王婷婷给自己贴上的标签。作为一个实实在在的“金融女”,她为何却执着于财会,放着很多轻松就可以到手的证书不理,大二就义无反顾地投身进了ACCA的道路?

  她,是这样说的……

  财会金融不分家,谁说考ACCA就一定是为了当会计?

  高顿学员王婷婷本科学的是金融,而她大学里的第一张证书,却挑了财会领域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ACCA。

  对此,很多人表示诧异。为何摆着很多金融证书、很多轻轻松松就可以拿下的财会证书不考?却挑了ACCA,毕竟,14门科目,全英文考试,起码也需要两年,这并不是个“小工程”。

  而且,一个学金融的,在会计证上死磕,显得并不是那么“明智”。

  可也许真的是“外行看热闹”,在王婷婷看来,只有真正接触到金融、财会这两门科目的人才会知道,它们之间充斥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基础会计学、管理学这些和会计相关的科目,都是金融系的必修课程。金融第一考CFA,门槛太高,对于有意毕业后出国发展的王婷婷来说,ACCA成了她最好的选择。

  谁说考ACCA就一定是为了当会计?这也许是很多人对ACCA最大的误解了。事实上,ACCA涉及知识点较为广泛,涵盖管理、法律、审计等等,除了会计生,同是也是不少法学系、人力资源管理系高材生的首选。

  大二起,她交往了一个永远不会说分手的“男朋友”

  一场激情澎湃的校园宣讲会,让当时大二的王婷婷和ACCA结缘,同时也和高顿结缘。她坦言,一开始走进高顿,更多的只是看重它强大师资,可慢慢的,却品出了一些与众不同的“味道”。

  身边不少的人这样形容ACCA--一个注定会说分手的男朋友,虐得你深沉,你也爱它爱得深沉。可对王婷婷来说,因为一张证,她却收获了一群永远不会说分手的“家人”。

  高顿的学管老师对她来说,亦师亦友。不光光是她学习上的好搭档,会帮她早早规划好课程,并且提出相关的建议,甚至有时还会细致到生活上的一些小细节。

  记得有一次在来高顿上课的路上,王婷婷的韧带被拉伤了,多亏学管闫老师及时陪同她去医院检查治疗。这让王婷婷一度回忆起来,都倍感暖心。

  而每逢重要的节日,她永远不会感到孤单,圣诞交流分享会、春节红包雨,包括这次女神节活动,总会有一群“战友”陪伴着她。

  ACCA考完就说分手?在王婷婷看来,她似乎交往了一个永远不会说分手的“男朋友”。

  你的努力和你想要的未来,能划上等号么?

  充实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毕业时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多少人在走进大学校门之前,给自己定下过这样的规划。

  可事实是,不少人走进了大学后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大一到大三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的,到了大四再为了找工作、毕业论文、考研忙得焦头烂额。毕业时,满满的都是遗憾。

  这样的大学,并不是王婷婷想要的。这一点,她从大一的时候,就已经明确。她的目标是最终走进“四大”,而这也成了支撑着她在ACCA的旅途中越挫越勇的终极动力。

  目前的她已经顺利通过了F2、F3,向着F5、F7进发。语言障碍、学过的知识点不断忘记,这些难题和她憧憬的未来相比,似乎已经微不足道了。

  除了学习外,生活中的王婷婷热爱旅行和摄影,大一一年她的足迹遍布了五六座城市,感受到了不同地区的风俗和文化。暑期的支教让她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不断进行思想上的升华。

  希望自己的大学过得充实一点,在大四的时候不留遗憾!这是王婷婷的愿望,希望也是你的。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新手看这里!ACCA各科目特点合集
· 考生注意!考完ACCA不做这件事可能被除名!
· ACCA与CMA有什么区别?看完这篇就懂了!
· 学姐答疑:报考ACCA需要有工作经验吗?
· acca学习资料有哪些?具体下载流程一览!
· acca和cma是什么?一篇文章讲述二者区别!
· ACCA考完需要几年?因人而异,但大概要2-3年!
· 会计acca专业学什么?好就业吗?
· 2023年acca考下来要多少钱?有没有必要考?
· ACCA2023考试时间表来了,快跟上职场大脚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