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学员分享
高考失意等于没有未来?她的“精彩”恰恰是从遗憾开始的
2017-04-11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容小花的大学,是从遗憾开始。

  因为高考的一点失误,和理想的第一院校擦肩而过,将就着进了一所院校,读了一个差强人意的专业。

  这样的遗憾,似曾相识。不少人的大学也是这样开始的,都说高考定终身,在高考失意后,很多人将其等同于“没有未来”,在自怨自艾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而容小花却选择重整旗鼓,换一种活法。

  讲真,她的“精彩”恰恰是从高考失意后开始的

  “高考失意”、“没有未来”,多少人无形中将这两者间画上了等号。因为没达成自己的第一志愿,容小花也曾失落过一段时间,但很快她就痛定思痛。一味的自怨自艾除了让现状更加“恶化”外,并无好处,她需要一个跳板,让她的大学赢在起跑线上,而ACCA成了当时她最好的选择。

  作为会计系的学生,基础的会从已然“下架”,会计职称的认可范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广,CPA门槛太高,大学毕业才可以着手准备,而她不愿意就此荒废这宝贵的四年。想进“四大”,想进外企,与其说ACCA是她当时最好的选择,倒不如说,是她当时唯一的选择。

  而自从走上了ACCA这条“不归路”,她的生活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在顺利通过了F1-F3后,原本让她头痛不已的专业课,变得简单了许多。再没那么多时间感慨失落和迷茫,满满的都是充实。

  注定“孤独”的考证路,该如何继续?

  成天在寝室里刷电视剧、聊八卦,周六周日睡到日上三竿才悠悠转醒……这是容小花身边人的真实写照。如果没有遇到ACCA,大概此刻的容小花也会是其中的一员。

  可事实是,现如今“图书馆”已经成了容小花的常驻地。

  经常下课后,她一个人默默背着教材,走进图书馆,找个安静的角落,看着书。没有人陪伴、没有人交流,毕竟此时的她不过刚刚大一,正是很多人用来尽情享受大学光阴的时候,而她深知,时间真的不等人,想要赢在起跑线上,如今的孤独,她必须承受。

  好在,这条ACCA的孤独之路,她走得并不久。

  早在高中的时候就从微博上了解到了高顿,被其强大的师资力量所震撼到。而其中,堪称“人生赢家”的Dora老师更是她一直跟随的榜样,参加各种高大上的会议,穿梭于上海各个高级办公楼,和各种神级人物打交道……容小花告诉自己,这就是自己想要的活法。

  因而,开学不过刚刚一个月,她就义无反顾地加入了高顿这个大家庭。而在这里她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让她开始意识到,这条通往梦想的道路,开始变得温暖,不孤单。

  而高顿的学服张老师也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在她遇到问题时,热心地帮她解答,在她学习过程中,不断地询问她的学习进度,无形中督促着她的成长,对她来说,这段ACCA之路因为有了“陪伴”,而开始变得温暖。

  大学生活不止是“考证”,还有诗和远方

  “高中时学习是生活的唯一,我的大学,希望能活得不一样,除了学习考证,还能不断丰富自己的内心,收获更优秀的自己”,在问及自己对大学的憧憬时,容小花曾这样说过,“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够过得不平凡”。

  生活中的容小花喜欢篮球,也喜欢旅行、健身,她还给自己规划了不少支教、极限运动的体验等等。

  对她来说,考证是为了未来能够有更高的起点,能够离自己四大的梦想更近一步,而大学生活,又不仅仅局限于这些,她希望能获得全方位的提升,不仅仅是头脑,还有在追寻“诗和远方”的路上所收获的“满足”。

  她不是个善于言辞的人,她更看重的是“实干”。再多漂亮的“目标”,不去努力,不去靠近,终究只会是梦想。

  好遗憾,她的大学生活始于“遗憾”,多庆幸,她的大学生活将终于“充实”。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全国1291万考生迎来2023年高考
· 今年高考结束了,高考未来再思考
· “硬核”科技元素贯穿今年高考语文试卷
· 又到一年高考时,应该让考生和家长知道高考的隐形功能了
· 加油吧,1078万考生
· 2021年高考时间公布 教育部要求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志愿填报指导
· 聚焦2020高考:今年高考题,看点在哪里
· 教育部 公安部联合指挥调度全国高考工作
· 防控常态化,高考如何战疫?
· 教育部: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