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AICPA证书是她收获的一块长久保值的「金牌」
2017-12-04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人物背景:杨菲霏,美国纽约市立大学本科及硕士、AICPA持证人、高顿AICPA研究院明星讲师、1V1通关计划金牌教练、最受学员喜爱的AICPA授课老师之一。

  「我知道一定有人过得不一样,我想走得更远一点」

  参加高考,考个重点大学,再读个名校硕士,毕业后找一份安稳的工作,这是很多人一生的追求。而对于杨菲霏来说,这种按部就班的生活方式,却让她拘束不已,感觉自己正离「书呆子」的角色越来越近。

  因而,在通关托福,并顺利地拿到了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的offer后,杨菲霏果断放弃了高考,踏上了通往美国的求学之路。孤身一人在异国求学,又不想给父母增加经济负担,其中的心酸与艰难可想而知。

  而当时的她默默承担起了这一切,似乎遗忘了,当时的她,不过才17岁。

  「一定有人过得不一样,我想走得更远一点」,她如是想着,而这也成了支撑着她一路走下去的动力。

  美国留学商科和工科是比较热门的,而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为了保持经济独立,在美国生存下去,她为自己的未来进行了明确的规划。首先设计、建筑类的,需要有足够的天赋,不适合自己;而医学、化学类的对英语要求比较高,需要掌握繁多的专业词汇,学起来比较花时间,金融学虽然很火,但是成本太高了,在杨菲霏看来,会计是最经济适用的学科,会计英语相对简单,专业词汇较少,学起来快,考证成本也较低,而且这一行在美国工作机会有很多,只要肯付出努力,考出像AICPA一样的专业证书,就一定能在美国站稳脚跟。

  在异国他乡漂泊,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养活自己,做财务,是最靠谱的选择。毕竟,尽快在这片土地上生存下来,是她当时**的念头。

  「既然能一步登天,为什么要浪费精力在一些没意义的证书上?」

  「苦一点也甘愿,辛苦一点能换来终身的保险,何乐而不为」,在很多人问起她的AICPA考证经历时,杨菲霏总是这样回应着。

  她不光是将AICPA作为一块敲门砖,将来找工作时给雇主一个好印象,更是为自己收获了一块长久保值的「金牌」。

  而她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越来越意识到AICPA的重要性,在美国的财会领域,AICPA几乎是**的分水岭。学财务没有AICPA,就和会开车没驾照一样,她这样理解AICPA存在的价值。

  考证,无论是国内和国外,都是备受推崇的一件事。很多人认为,既然是敲门砖,自然是多多益善。而杨菲霏似乎并不这么认为,她也知道,除了AICPA之外,还有很多可以考的,稍微低端一点的财会证书,可既然能一步登天,为什么要浪费精力在一些没意义的证书上?高含金量的证书,会为你的工作生涯,提供一个更高的起点,毕竟岁月不等人,专业技能越多,证书含金量越高,薪资和职位就会越高,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

  有证书不一定有好工作,但没有证书,你可能连工作的机会都没有。

  「我读会计的第一天就知道:自己迟早会成为AICPA」

  作为可以和八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会计资格的互认、豁免的「国际通行证」,AICPA是美国**正式的注册会计师国家资格,在美国拥有审计签字权,让无数的财务人为之疯狂。备考这样一张世界财会领域高级的证书你把什么样的付出,称之为努力?反正,很多人都不曾想过,努力,还可以达到这样的程度:每天上午上班,晚上读研,10点回到家学习AICPA,一直学到凌晨3、4点,小睡2-3小时,实在是困到不行的时候,擦着花露水,也要学下去……

  而正是这样接近「疯狂」的学习计划,让杨菲霏用短短4个月的时间,就以平均90多的高分全科通过了AICPA。

  除了付出足够的时间,进行合理的科目搭配,也是她迅速通关的秘籍。当时的她选择了将审计财务、商法税法进行两两搭配,基本上是以自己学习的舒适程度为主,一门比较擅长的科目,搭配一门「老大难」,确保精力分配上足够精准。光看教材,还不够,反复练习寻找题感,才是真正需要注意的。

  在她眼中,学习从来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毕竟,学习相对于生活而言,是一件比较单纯的事情,不需要别人怎么帮助,只要自己努力,就可以完成。

  「你永远不知道什么会帮你,只能像海绵一样无论什么都吸点」

  谈及当初为何能通过美国四大的面试,拿到实习的offer,杨菲霏将这一切归功于当年学AICPA以及C++的考证经历。

  而当时的她,已经通过了AICPA的2门科目。这段考证经历,是对她专业技能的一种认证,也给了她和考官更多的沟通点,为她的面试加分不少。在美国四大,几乎有一大半是AICPA的持证人,这段考证经历,也为她之后更快地融入新环境进行了很好的铺垫。因为大学学科要求,杨菲霏学了C++,也为她的面试助推了一把。

  你永远不知道什么会帮助你,只能在一开始的时候,像海绵一样,什么都学点。

  「喜欢更努力的自己,哪怕生活单调到乏味」

  进了四大也并不意味着高枕无忧,你需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加无数的班,才能学到东西,获得无数的机会,让自己看上去足够的「光鲜」。回想起曾经的那段四大经历,杨菲霏到如今依然感慨万千。抱怨,只会让自己轻易选择放弃,而生活的本质,正是努力。

  从17岁来到美国,到之后在美国工作,再辗转回国,杨菲霏的人生,充满了惊喜和挑战。在异国打拼的那几年,她了解到了西方的文化传统,收获了相当丰富的工作和专业实操经验,而一切,都是曾经的她,不曾聊想过的。毕业后,她曾留在美国一段时间,但因为地域的选择较为局限,再加上自己是家里的独生子女,为了方便照顾父母,她果断回国,谋求发展。

  广州,是她回国后的第一站,但那里的氛围太过商人化。一个经商的氛围很浓的地方,往往学习的氛围就很淡。而在她看来,金钱是不能来衡量一个人的价值的,学习才能让人生更加丰满。她认为学无止境,并乐意用自己所学来帮助别人。

  正是因为这样的价值观,后来,杨菲霏终于找到了最适合她的人生舞台--在高顿当AICPA讲师。她深知在曾经的备考期间,那种没人指导,自己为了一道题而抓耳挠腮,没有人交流,没有人指导,百思不得其解的痛苦。因而,她享受这样的一种生活状态,把自己视为陪伴学员枯燥学习生活中的一个伙伴,为他们答疑解惑,让他们少走弯路。她常戏称,自己就像交了十几个「男朋友」,不断通过真实情感的投入,让学员们从对她全然的陌生,到后来信任感倍增,这种成就感是无法比拟的。能用自己所学帮助更多的人,虽然常常需要工作到晚上10点多,一周只有周二一天的休息日,但她甘之如饴。

  喜欢更努力的自己,哪怕生活单调到乏味,这是她始终的信念,也是支撑着她通过一重又一重关卡的通关秘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AICPA证书为什么会被普遍认可?
· 没有AICPA证书,你和别人的差距有多大?
· AICPA证书有哪些需要克服的困难?
· AICPA证书助力未来财会界
· AICPA证书对职业发展的帮助体现在哪?
· 拥有AICPA,走一条与国际接轨的财务人的道路
· 财会人拥有AICPA证书带来哪些利益?
· 拿到了AICPA证书,你的职业前景扩展了多少?
· 学霸分享AICPA考试学习过程中的心得
· AICPA证书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