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美国注册会计师备受财务高管的青睐的理由有哪些?
2017-10-16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每个行业都有一个金字塔尖,财务行业也一样。每个人都想往上发展,有更高的职位,更多的薪水。财会人要想升职,大概离不开考证了。为何美国注册会计师备受财务高管的青睐?

  都说,要想成为某人,首先你需要充分了解他。要想成为资深CFO,首先你需要知道,他们是凭借着什么坐上这个位置,而他们最看重的,又是什么。在8月高顿举办的一次财经巅峰论坛上,三位来自不同企业,有着数十年经验的财务高管分享了他们多年来的一些经验体会。除了迥异的人生境遇,在自我提升上,美国注册会计师证书曾多次被三位提及。

  为何美国注册会计师备受财务高管的青睐?高顿小编为你解析。

  1、企业财务高管的「硬性要求」

  出任企业CFO都要求具备至少5年-8年的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在具备同等资历,交流沟通等软实力无法量化考察的条件下,想要登上CFO,这个财务链顶端的位置,只有拼专业能力。高含金量证书的认证,成了最直观的评测标准。

  外企高薪资的光环让无数的财会人憧憬不已。而对于这些企业来说,通晓国际准则的财会人,才是他们更加青睐的。就拿遍布中国汽车业、体育用品服饰、快消的美企来说,没有一张美国注册会计师在手,别提升上CFO了,就连企业的门槛也不一定能迈进。

  2、完善相关知识体系

  对一个优秀的CFO来说,其拥有的知识体系应该是呈T型的,即一方面需要在专业知识方面有足够的深度,包括财务、审计、税务等各个方面,另一方面,还要对相关的法律法规、企业管理等有相关的认知。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虽然只有财务会计与报告、商业环境、审计、法律法规4门考试,但是涉及的范围十分宽广,很好地完善了CFO的知识体系。

  3、比移民更方便的「八国通行证」

  可以和澳洲、加拿大、爱尔兰、香港等八个国家、地区进行会计资格的互认、豁免,除了美国注册会计师,恐怕少有证书,有这样的魄力。

  想要到国外谋求长远的发展,一些国内的资格证书,将很难得到认可。即便国内的经验再丰富,往往也很一下子在国外有较高的起点,更别提进入像CFO这样的财务高管层了。美国注册会计师是由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专业协会--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在美国享有审计签字权。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美企在全球分布广泛。而世界500强企业中,美企占比近40%,这对美国注册会计师持证人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优势。

  4、周期短含金量高

  用「日理万机」来形容财务高层,绝对再合适不过了。时间有限、精力有限,想要在最短的时间里为自己充电,一张美国注册会计师再合适不过了。

  世界财会领域顶尖证书、最权威的会计认证,这些都是贴在美国注册会计师身上的标签,而这样一张享誉全球的证书,考试科目只有4门,最快4-6个月可以通过全科的考试,而报个像高顿这样的培训班,通过率更是高达90%。

  光是周期短、含金量高这两点,就为美国注册会计师分分钟在资深CFO中圈粉无数。

  5、「三高」保障就业

  三高,即高含金量,高通过率,高薪职位。而这三点,在美国注册会计师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现如今,全球经济紧密相连,众多美企进驻国内,也有很多国内企业谋求海外融资上市。因而,国际化会计人才是大势所趋。未来将有更多的财会岗位被释放,拥有美国注册会计师是执业人士能力的象征,给了财务人更多的职位选择和保障。

  如果,你的心中也有这样一个CFO梦,如果你想要快人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那是时候,用一些证书武装自己,朝着目标,稳步迈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美国注册会计师科目内容有哪些
· 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发展前景如何
· 考了美国注册会计师怎么申请执照
· 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在国内有需求吗?
· 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内容详解
· 2018年备考美国注册会计师需要知道的三个知识
· 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不过的原因汇总
· 备考美国注册会计师培养专业硬实力
· 美国注册会计师考下来对财会人的影响
· 美国注册会计师报名流程都主要有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