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半年拿下AICPA考试的成功背后付出的是什么
2017-09-28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AICPA是美国的会计证书,在国际上也同样适用。学习美国注会法则,也享有签字权,短期内通过AICPA考试,靠的是什么?

  AICPA着极为完整的知识体系,涉及审计、财报、法律法规、商业环境等各个方面,内容多且杂,更何况AICPA堪称美国财会领域唯一的“分水岭”,在美国拥有审计签字权,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

  而正是这样一张高含金量证书,高顿学员周琳舒仅用了半年就轻松拿下。

  在美国做财会,没有AICPA根本寸步难行

  国内读了两年的会计,又在美国主修了四年的会计,周琳舒毕业后就进了美国当地的一家私企,并在短时间内坐上了应收账款主管的位置,之后辗转来到了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运营管理相关的工作。

  周琳舒职场生活呈稳步向上发展的姿态,但工作得越久,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在事务所工作期间,周琳舒时常需要和不同的客户打交道,平时免不得聊到各种类似于税务、审计、财务的内容。大学里都有学过,但她深知,当时学到的知识并不能完全应付工作需要,而且更不能在岗位上有所提升。

  为了能在工作中更加顺利,也为了将来能有更好的发展平台,她义无反顾地踏上了AICPA的备考之路。在美国事务所工作的合伙人曾告诉她:“在美国从事会计,是一定要有AICPA的”,而这也成了促使周琳舒全身心开始考证的直接原因。

  为了拿下AICPA,你能有多拼?

  听过太多工作太忙,所以迟迟拿不下AICPA的借口。对周琳舒来说,既然决定要考,就只顾全身心投入。为了趁早拿下AICPA,周琳舒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并联系了国内的父母,多方调查之后,报名了“高顿”的网课,开始摒除外界所有的干扰,全职考证。

  其实早在2015年的时候周琳舒就曾尝试过自学,可考点多而杂,理解往往不够深入,最终导致考试结果并不理想。等真正接触到高顿网课之后,她才开始慢慢发现,很多重要的考点,都被她忽略掉了,而在考点梳理上,高顿的老师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就拿Hannah老师来说,周琳舒的AUD、BEC都是听的她的课。用她的话来说:“Hannah老师讲课思路非常清晰,会结合工作中一些实例进行讲解,很容易理解。对考点进行全面梳理,理清了学习过程中的思维逻辑。”

  半年拿下AICPA考试的成功背后,靠的是全职考证、“与世隔绝”的努力

  提及半年通关AICPA考试的最大秘诀,周琳舒坦言,“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靠的只是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的努力。”

  她习惯性先看一遍高顿网课视频,在PPT上做好笔记,之后再对照教材查缺补漏,最后通过做题来巩固,并不断回顾错题加深理解记忆。在备考的半年中,周琳舒几乎没有其他的娱乐活动,最多的时候每天往往要学到8-12个小时。而慢慢地她也学出了自己的一些小心得。

  在周琳舒看来,每个科目都有各自的特点。AUD偏重理解,需要在理清知识大框架的前提下按顺序开展学习;BEC的计算偏多,相关公式一定要记得牢靠;FAR,内容多,尤其是政府会计、非营利组织会计方面要重点记忆;REG注重对个人税扣减项、公司税M-1调整项相关法律法规部分的考察。

  “最难、最不擅长的科目可以放在最开始进行一一突破,这样到了后面,考证就会变得越来越容易”,周琳舒这样建议。而除此之外,周琳舒提到一定要多回归教材,不少细节性的知识点,往往都在教材上,像她考AUD,是在讲教材反复看过4-5遍后,才有足够的底气走进考场。在应试上,她提到,如果想保过,一定要留下足够的时间给大题,不要在选择题上太过纠结。

  今年周琳舒26岁,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即将在半年到1年内拿到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执照,她预计之后在美国的事务所中再打拼几年,最后能成为一名资深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并在事业上有更好的发展……能拥有这样的经历,在很多人眼中,她堪称绝对的“人生赢家”。

  你和她,你到底差在哪里?是天赋高低?更多的差别在于,你是否能像她一样,在每一件事上做到足够“坚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AICPA学历认证是什么?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 AICPA考试会计学分要求是多少
· AICPA考试的难度如何?
· AICPA考试应该先考哪一科目?
· 备考AICPA累、难?再累再难也不要弃考!
· 理科男神1年备考AICPA的经验分享
· 考AICPA证书从开始到结束,我只用了6个月
· 2019年AICPA考试福利:备考AICPA的正确方法
· AICPA考试:80后奶爸AICPA备考经验分享
· 极度自律的小姐姐60天通过AICPA考试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