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英语专业,2年拿下ACCA考试全部14门课程
2017-09-25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高顿小编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学员案例:

  学员:我的背景与会计完全不相关,当年本科读的是英语专业,工作三年之后,发现英语不该是门专业,而只是个工具,我需要一个专业,所以在工作中考取了会计证和助理会计师,最后辞职专门去新加坡读ACCA。刚去的时候,我给自己的目标订的是两年,因为英语专业,没有任何免科,只能14门一门一门读下来。

  报名之前,曾经询问过很多人,最后给自己订下相对合理的schedule。

  1、2012年6月通过F1 F2 F3 F4

  2、2012年12月通过F5 F6 F7F9

  3、2013年6月通过F8 P1 P2考取了GMAT,成绩还是比较喜人

  4、2013年12月通过P3 P7,而P4出现失误,成为这个ACCA考试中唯一fail的一门,同时做完UOB的论文,在2013年3月,拿到UOB应用会计学位

  5、2013年6月通过P5,拿到美国大学的会计硕士offer,现在美国攻读Masterin Science of Accounting

  6、当8月8号(其实是我这里的8月7号晚上)的那个时间,当打开myacca的时候,我能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大大的pass出现在眼前时,已经很难去形容内心的激动。两年半的日子里,为这个Affiliate,我已付出太多。

  这样的成绩虽然和最初订的两年计划有一些出入,但也算是最终取得了一个圆满的结果。在选取课程方面,我还是小有心得,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是全职读书,想快速通过,高顿小编比较建议F1 F2 F3 F4四门同时报考,前三门需要的时间会相对较少,可以腾出一部分时间给F4。F1F2F3很难讲学习经验,因为确实相对简单。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一点,必须要扎实的打好每一门的基础,不可以只为争取50分通过。对于基础课程,一旦基础打得不牢,以后的科目就会很难通过。法律一直是中国学生最头痛的一门,大家总是会说英语基础不好,很难通过。

  其实,英语基础只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是下功夫。F4考的还是非常死板,大部分都是需要死记硬背,这本是中国学生的强项。和我一同考试的一个同学,英语基础也不是非常好,而且是在我们开课一个月之后才转到F4的班上从头开始,但最终她考到87分,成为那一年新加坡的prize winner。她的高分真的完全是背出来的,几乎已经把历年真题倒背如流。并不是要完全按照ACCA的答案背诵,要把每一道题用自己的语言复述默写下来,然后背自己的语言会简单很多。

  同时考F5,F6,F7,F9,我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F5和F9有一些地方是相似的知识点,F7和F9有许多公式是一样的,这些都是可以一起记忆,给我们节省复习时间。至于F6,就完全是单独的一门,我当初选F6而不选F8,就是听说F8很难,我怕四门中有F8我会处理不了。F7先选也是为以后P2打基础,当然我也有一个同学因为相当聪明,F7和P2同时考,而且只报了P2的课,也同时顺利通过。但我想这个应该不适合我,我毕竟只是个普通人,没有她的那种聪慧。

  F8,P1,P2的同时报考,给我其实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我本身是个文科生,对文字性的学科充满了好感和兴趣,又因为F8和P1也有一些知识交叉,所以学起来也会轻松一些。P2确实是门非常复杂的课程,我为此下了很大功夫。当然,在此同时,又在复习GMAT考试,那半年实际上也是准备了四门考试。一点也不比之前的半年轻松。

  读完F8之后,我就知道自己的兴趣点在Auditing上,对它产生了莫大兴趣,所以坚定了接下来报P7的决心。可另外一门option paper却让我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我对Finance的兴趣不大,而且也确实没什么天分,当初学F9的时候,已经费劲周折。但是,当时也确实是被P5的通过率给吓到了,实在太低了,尤其换了新考官之后,我们学校的通过率已经降到20%之下。而我根本不想留在新加坡,也自然不会选P6(在新加坡读书,是要选新加坡税法的)。

  最后决定选了P4。说句实在话,上课没多久我就知道这不是适合我的一门,但自己不愿半途而废,就咬牙坚持。P4用了最多的功夫,可是三门P段的课,压力已经相当大,再加上又在准备UOB的论文,时间很不够用。那半年真的是生活的相当痛苦。每周要去见论文mentor,不停修改论文,还要上三天课,之后就是每天超过12个小时的学习。去考P4的那天,当从考场中走出来,我的心里已经明白这门肯定不行了,虽然自己功夫下的很大,但题目超出了我们老师讲课的范围,只能怪自己学艺不精。最终是45分,和pass说了再见。

  当成绩出来之后,我其实还是相当震惊。其他两门都考到70分以上,P3更是创造了我ACCA全科最高分。这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真的不是个适合学P4的人,P5的通过率再低,也还是有人通过的,我可以尝试一下。所以很果断的选择P5。那时候已经被美国学校录取,需要在北京读pre-master。

  我就一边读pre-master的课程,一边报了一个P5的班。当自己插班进去的时候,老师的课已经讲过了五分之二,我只能借助录音和别人的笔记,一点点把课补起来。这半年的日子可以用暗无天日来形容。但付出终有回报,我最终pre-master课程取得了全A,P5也顺利通过,如今也顺利来到美国。

  现在回首这两年半,虽然极其辛苦,但却成效颇大。这一路走来,会发现世上真的没有什么难事,一切只是难在我们是否愿意付出努力。我没有任何会计基础,从小就是个绝对的文科生,别人可能很难想象在我学Financial management的时候,面对那些最简单的统计公示时的头痛。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一遍一遍做题,一遍一遍温习。可以这样说,我的通过决不是偶然。这两年半中,坚持每天学习12个小时以上,才是通过ACCA的唯一法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ACCA考试科目F阶段机考全攻略
· ACCA考试,考试科目从0到14,原来只有2年
· ACCA考试全科通过,95后考试打破世界纪录!仅用13个月!
· ACCA考试报名条件是什么?不同备考人群要注意些什么?
· ACCA考试前20小时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 ACCA考试,9月考季遇到这些突发状况,怎么办?
· ACCA考试科目F9,押题必读!
· ACCA考试会耽误秋招吗?
· 英语水平一般,ACCA考试是不是很难pass?
· 高顿研究院:9月ACCA考试 F8考点预测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