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AICPA考试关于BEC考试科目特点
2017-09-15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2017年,AICPA考试新一轮的备考,AICPA考试总共是4个科目,据反映BEC这门科目是最简单的,考试的时间也较短,高顿小编下面就从最简单的科目开始复习吧,看看BEC考试科目都是那些内容。

  Corporate Governance(16%-20%):企业治理中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作用。

  Economic Concepts and Analysis(16%-20%):了解通货膨胀、通货紧缩、利率、汇率、外汇等知识,以及他们对企业的影响。

  Financial Management(17%-23%):了解财务模型,例如经济增加值(EVA)、贴现(DCF)、净观值(NPA)、内部收益率(IRR)、融资选项(如各种资本成本债务与股本)、衍生金融投资工具和相关理论(如贷款利率,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贷款合约等)。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Communications(15%-19%):商务信息系统在管理报告和业务处理方面的作用;信息化角色的功能;信息化基本知识(例如:操作系统、安全性、文件组织等)、危机处理和危机预案。

  Strategic Planning(10%-14%):计划、规划、预算、业绩考核、成本控制等内容。

  Operations Management(12%-16%):成本核算。

  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复杂?尽管BEC被大多数考生认为是最简单的一门,不过轻敌的话还是没那么容易通过的。一位高顿财经AICPA学员高分通过BEC后,分享了她的经验。看看她是如何解读各个部分的难点:

  1.企业治理

  这是考试的重点,可以配合其他科目一起复习,特别是审计与鉴证这块。需要重视的知识点: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在企业治理中的作用。这部分不难,一旦你研究过相关复习材料,也就OK了。

  2.经济学

  如果你曾从事过经济方面的工作,前两个知识点应该不是问题(即使你不看,这两个理论都是一些常识性的知识,不难)。所以备考策略就是快速看完教科书,然后将备考的重点放在真题模拟试题上。开始做题时,你会惊讶地发现自己的错误率如此之高,是的,这也是AICPA考试的棘手之处,也是通过率如此之低的原因。但是别担心,一旦你熟悉题型后,之后就会越来越好了。

  3.财务管理

  这一部分对于没有基础的人来讲会比较难学,但好在很多东西都能在网络上找到对应的中文资料。当你在觉得一个概念难以理解时,不妨试着将其翻译为中文在网络上搜索,你会看到很多相关的资料和练习题,这对于你学习这部分知识会有很大帮助。比如高顿网校的视频直播课中,会对于BEC各个难点进行串讲,考生们可以看一看,来深入理解。

  4.信息技术

  IT是个大课题,所以目前的AICPA复习课程也不能覆盖其所有内容。目前,IT在会计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从分类帐、月度报表到管理报表都离不开信息系统的处理。由于它的重要性,所以作为一名会计师,必须学会如何维护系统的安全性和一体化。好在IT这部分涉及很多实际情况和术语,所以出题也不会太难。大部分考生将复习材料掌握理解后,再做一些真题模拟题,也就感觉还好了。

  5.战略规划和经营管理(成本核算)

  不少高顿学员在大学里已经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但是对于没有接触过的人而言,成本核算是个难点。所以你需要找一位懂这方面知识的人来指导你一下。我想就连我自己,至今也没有真正“掌握”成本核算,但是我知道如何应试。如果这部分知识没搞明白,但是把商业环境考试的其他内容吃透了,一样能通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AICPA学历认证是什么?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 AICPA考试会计学分要求是多少
· AICPA考试的难度如何?
· AICPA考试应该先考哪一科目?
· 备考AICPA累、难?再累再难也不要弃考!
· 理科男神1年备考AICPA的经验分享
· 考AICPA证书从开始到结束,我只用了6个月
· 2019年AICPA考试福利:备考AICPA的正确方法
· AICPA考试:80后奶爸AICPA备考经验分享
· 极度自律的小姐姐60天通过AICPA考试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