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成功的美国注册会计师的标配是什么?
2017-08-21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如何做一名成功的注册会计师?这个问题可以有很多种答案。有的人说,一个成功的美国注册会计师 要了解GAAP的所有细节。也有人说,只有具备了辩证思维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够成为成功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其他的素质再比如很强的组织能力、对细节的关注度等等,都有不少拥护者。

  但当你去问实际在会计事务所或者其他相关领域工作的会计师们时,你却会惊讶于你所听到的答案--交流能力。这听起来好像有点不敢置信,因为在我们看来交流是人最基本的能力,并不值得将它特别提出来。但不仅仅是会计师们如此说,就连无数的研究报告也纷纷指出,专业会计师应该能够在团队环境中做好工作,并能够以有效率的书写与对话能力去达成工作目标,这就涉及到如何更好地与同事及客户接触沟通。而相应的,这种能力不单单是一种个人能力的展现,更是一种专业能力的需求。

  这意味着,优秀的交流能力,在会计师工作领域已经上升成了一种专业性的“软技能”,越发得到雇主们的看重与要求。

  “软技能”VS“硬技能”

  高顿部落上有一个话题讨论:对于大多数CFO来说,什么软技能是他们在工作中最需要的?在众多讨论中,呼声最高的就是交流能力。而类似的,汤姆?霍德和他的团队在美国注册会计师群体中也做了一个调查,这其中交流能力再次位列榜首。所谓的交流,是能够适当地传递有意义的信息,包括让对方清楚了解自己的想法,并能跟随上自己的思路。

  对于刚踏入工作的会计师来说,这一点尤其重要。当然,想在职场成功,无论何时你的“硬技能”都是必不可少的,想要获得晋升与发展,那么美国注册会计师证是必须拿到手的,而你也要具备实际的工作能力,能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来。但想要尽快脱颖而出,在一众会计师中体现出你的过人之处,那么你就必须要培养与提升自己的“软技能”。

  在安永工作的乔治?特罗布里奇根据自己的亲身体会,向刚进入和准备进入会计师领域的新人们提出了以下建议。想要成为一名成功的会计师,首先就要能够成功地与形形色色的客户建立关系,并使这一关系不断得到巩固与发展。你必须能够倾听客户,明确他们需要的是什么,并将自己将提供的服务准确清晰地告知他们,让他们明白你能够为他们带来怎样的利益,满足怎样的需求。只有这样,你与客户之间才能建立起一个长久的合作关系,而你也才能算作是一名优秀的专业会计师。

  “交流技巧看似普通简单,但对年轻会计师至关重要。”特罗布里奇说,“可惜的是,很多年轻会计师都比较欠缺这一点,或者说容易忽视这一点。”

  作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自然是从来不缺有实力的新人加入。但能在岗位上短时间内做出成绩,却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特罗布里奇举了这么个例子,安德鲁?约瑟夫是前年加入公司的一个新人,在校成绩可以算作当时新人里最为优秀的一批,而且在很短的时间里以高分拿到了美国注册会计师证,可以说在个人“硬技能”方面无可挑剔。但偏偏就是这样的一个看起来前途无限的新人,却并没有能够在公司坚持下去。原因就是他缺乏会计师所必须的交流能力,在工作中与客户产生误解而导致事态演变升级,双方争执不休。虽然最后事情得到了解决,但心高气傲的约瑟夫还是选择了离开公司。

  新人会计师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如果你已经决定要进入会计领域做一名专业的会计师,那么从你填写简历的时候,就该开始学会体现自己的交流能力了。尽管很高的GPA会是你简历里不可忽视的亮点,但真正让你突出的还是你是否具备优秀的交流沟通能力,让你的听众很好地理解你。

  而当你找到工作,如愿以偿成为一名会计师后,如果你想从你的同事们中脱颖而出,怎样才能够做到这一点呢?能够帮助你的正是本文反复提到的交流沟通技巧。会计是一个服务性的行业,它的核心就在于与客户互动,而这一互动所能带来的利益更是巨大的。而你所做的,就是为客户服务。“客户”可能是公司外的人,也可能就是公司里的人。你所能提供的优质服务不仅是技术层面的准确性,这往往更反映在客户的体验感受方面。如果你的客户认为你的服务不能达到他们的希望,那么他们可能一去不回,而你所想要建立起的客户关系也会因此而断裂。

  所以,千万不要只专注于你的会计技能,你还要注意提升自己的交流沟通技巧,这可以通过学习一些课程和参加俱乐部来加强。或许你会觉得想要掌握会计规则很难,但它们不会让你落下太远,只要你肯学就能学会掌握,但如果你忽视了工作中重要的“软技能”,你却可能被你的同事们远远甩下。

  想要成为一名成功的注册会计师们?高顿小编认为,你所需要的可不单单是一张美国注册会计师证,从现在开始准备,一切都还来得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美国注册会计师科目内容有哪些
· 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发展前景如何
· 考了美国注册会计师怎么申请执照
· 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在国内有需求吗?
· 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内容详解
· 2018年备考美国注册会计师需要知道的三个知识
· 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不过的原因汇总
· 备考美国注册会计师培养专业硬实力
· 美国注册会计师考下来对财会人的影响
· 美国注册会计师报名流程都主要有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