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USCPA证书给职场锦上添花,在职考生如何考USCPA?
2017-06-3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USCPA证书给职场锦上添花,在职考生如何考USCPA?

  诚如很多人所说,大部分考试其实考得就是意志和态度。

  尤其对于“活到老,考到老”的财务人来说。

  工作之后再考USCPA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想要每天装装样子翻翻书考试的时候选一排CCCCCCCC混过去必然是不可能的。你不心疼考试钱,我还心疼呢!

  但是讲真,USCPA在一众财会证书考试中真的不算难,只要下狠功夫,把考点都吃透了,没有考不过的道理。

  这一点,即便考生是在职人员,也是完全可以对号入座的。

  虽然,过程一点也不愉快......

  永远少一点时间

  小编曾经采访过高顿数名full-time备考USCPA的考生,他们每天全心备考的时间至少在5个小时以上。而对于上班族来说,考证的过程什么都不缺,最缺的就是时间!

  假设每天要保持至少5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那么上班族至少要早起1个小时,晚睡2个小时,午间休息再抽出1个小时,再利用上剩下的所有碎片时间,才不会在备考时间上落后太多。

  生活一地鸡毛

  当你入了USCPA的坑,可以说,你要减少甚至放弃至少一年的娱乐活动。

  周末和朋友约饭看电影是罪恶的。

  晚上刷剧刷微博是罪恶的。

  和男/女朋友出去玩耍是罪恶的。

  除了这些,你每天回到家可能还要面对一家人的晚餐,面对哇哇大哭的孩子,面对每个月的水电煤和房租,面对洗完澡就呼呼大睡的爱人......而你还要打开网课,开始做题......

  理论与实际的冲突

  很多人都说,对于已经有了相当工作经验的财务人来说,理论考试是个大难题。实操技能一流的,未必能够顺利通过理论考试;答题能力一流的却未必有过多少实操经验。

  这是一个艰难的悖论。在职人员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很容易将实际经验代入到答题的过程中去,但倒霉的是,考官想要的答案也许和他答的根本风马牛不相及,这就需要考生转换答题思维,跳出工作的枷锁,将自己完全沉浸到教材中去,多做题目,找到“新手答题”的感觉。

  考USCPA最终的目的

  在职人员考证,其中不乏人云亦云的成分。看到周遭同事都在考,就跟风也去考张证。

  高顿财经小编认为,考任何一张证都应该有一定的目的性,上班族毕竟不是学生,应该没有几个人会说自己考证是为了挑战自我挑战高难度吧,无非都是奔着升职加薪去的。那么,你就该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明确的规划,什么阶段考什么证书,比如一般考USCPA的在职考生都是为了将自己培养成为高端财务人才,能够胜任更多更专业的财会业务。

  凡事最怕跟风,考证亦如是。跟风者很容易动摇决心,最后导致功亏一篑。

  总之,USCPA资格在你的职场发展中都起着锦上添花的作用,能让你在同等实力下拥有更多的机会和筹码,每个职场人都有自己的野心,要完成这点野心势必要付出不同程度的代价。不过说到底,前途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中。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证书已经成为资格证书的一个考核因素
· 美国留学党考USCPA证书合适吗?
· 取得USCPA证书的三大好处,别说你还没准备好!
· 财会证书那么多,为何USCPA证书“独树一帜”?
· 会计证取消的背后,USCPA证书的优势渐显
· USCPA在国内认可度高,为何持证人那么少?
· 会计准则国际趋同,USCPA证书有什么优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