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小会计惧怕财务机器人,这USCPA持证人却可以高枕无忧
2017-06-26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前不久,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德勤、普华永道和安永相继推出了财务智能机器人方案,着实在财务圈掀起了不小的风浪,从业者皆惶惶不安:

  机器人是不是要来“抢饭碗”了?

  人工智能真的要“染指”财会界了吗?

  大批财务人即将面临行业转型的事业瓶颈?

  有一天人工智能真的会把财务人挤到绝境吗?

  横空出世的竞争者究竟有几分实力?

  高顿财经小编带各位来看看普华永道机器人方案里所展示的亮点功能:

  我们不难发现,会计核算、凭证录入、数据统计分析等基础财务工作都是机械化、重复性的,在“淘汰名单”中,这些岗位必然首当其冲。因为同样的工作,财务机器人的效率更高,它们24小时不间断,而且结果更为准确。

  80%的财务人将来或被一刀切,成就的是剩下的20%。

  关于会计和审计将来是否会被人工智能所替代的讨论从未休止,财务人一方面在为自己未来的处境感到担忧,另一方面也在想方设法地“另谋出路”。

  要知道,时代在变,古老的会计工作也必定经历转型,人工智能的推广也许是一个契机,也许是一个转折点,聪明的财务人能够预见到未来的趋势,早做准备,而不是留在原地隔岸观火,等到真正火烧眉毛的那一天才震惊于自己居然被机器淘汰了!

  高顿USCPA研究院Ada认为,一个经验用十年的人不管在哪个时代都会被淘汰,而财务人要想在未来某一天的“一刀切”中幸免于难,就应该早日开始考证充电,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拓宽自己的眼界,而不是拿着3000块的薪水怨天尤人。

  走在变革前端,USCPA提供另一种可能。

  学习USCPA之后,在个人发展层面上,如果你不仅了解国内的会计准则,同时也深谙美国会计准则,在企业赴美上市的过程中为其提供各种专业财务分析以及IPO并购等服务,这种综合型人才往往正是企业紧缺的,也往往能够接触到更核心的财务工作,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利益,身价和薪酬自然也水涨船高。

  而从专业知识层面来说,你将不再拘泥于重复性的做账、贴凭证、贴发票等会计核算工作,USCPA的四门科目--AUD审计与鉴证、FAR财务会计与报告、REG法规、BEC商业环境将帮助你开拓更新的财务思维。

  这四门科目也都各有千秋:FAR是基础,重计算;BEC是概念,重记忆;AUD是思维,重理解;REG是框架,重运用,所有的学下来,不仅能够提升专业实操技能,更能跳出传统财务思维的框架,站在两国会计准则的基础上培养战略全局观,养成“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宏观思维。

  USCPA在全球64个国家,包括中国都受到了专业资质的广泛认可,更可与八个国家的专业财会资质相互豁免、认证,不论是在会计师事务所、大型外企还是与美国有业务往来的国内企业,都是不可多得且争相竞聘的高级人才。这类人,从来不惧怕来自机器人的“威胁”,因为机器注定只能协助他们,绝不能取代。

  你想做那随波逐流的80%,还是那高枕无忧的20%?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持证人年薪分析!你还觉得月薪过万是传说吗?
· USCPA持证人和非持证人有什么区别?
· USCPA的报考流程和考点是什么
· 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高不高
· 什么是AICPA,国内AICPA有用吗?
· AICPA去哪儿考试,AICPA中国考点现状?
· AICPA在中国能考吗,要去哪儿参加考试?
· AICPA在哪些地方可以考,注意事项有哪些?
· aicpa是什么意思?报名流程复不复杂?
· aicpa是什么证书?考试科目有哪些?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