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非财会专业备考美国注会该怎么学?
2017-04-01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我们都知道,在国内,“半路出家”的会计似乎更占多数,因为这个行业几乎不设门槛,所以有太多人怀抱着高薪的梦想前赴后继。Caroline大概也算其中一员。

  Caroline本科学的是文科,与会计毫不沾边。但是Caroline认为会计是一门专业性十分鲜明的专业,学好了的话在就业方面会更有优势。所以,出于之后打算去美国留学和未来职业发展的考量,Caroline几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美国注会。

  这一考,就是整整一年。

  从BEC到FAR、AUD,再到最后的REG,前三门皆为一次通过,REG虽然考了两次,但是最后考出了89分的高分。至此,Caroline的美国注会之旅告一段落。

  由于Caroline基本属于零基础,所以她选择了高顿的网络课程。在整个学习过程中,Caroline被Hannan和Jinjin两位老师的教学方式所深深折服。BEC和AUD听的都是Hannah老师的课,FAR听的是Jingjin老师的课,Caroline坦言,两位老师的授课方式都更偏向应试,讲课思路非常清晰,能把复杂的知识点用比较简单明了的语言有条理地表达清楚,这一点对于她这个零基础“菜鸟”来说非常受用。

  令人意外的是,这已经是Caroline第二次选择高顿了。

  原来,读大学的时候,Caroline本打算在毕业之后往审计方向发展,所以曾学过一段时间的中国注会,当时她选择的也是高顿的课程!而这次二度选择高顿,是因为她觉得高顿提供的是一站式服务,从报考美国注会到准备考试到考完之后的一切后续服务都囊括其中,让人很放心。

  当然,除了听高顿老师的课之外,Caroline也总结了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在这里也希望能够分享给更多的美国注会考生。

  在美国注会的四门科目中,对Caroline来说,最难的无疑是考了两次的REG。

  她认为,REG难是因为REG的所有内容对她来说是全新的,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而且不是特别容易理解。REG的知识点总体比较琐碎分散且没有关联性,还有很多知识点是“隐藏性的”,例如c corporation,s corporation,partnership在establishment,operation,distribution和liquidating distribution的异同点,这些需要自己在做题和看书中不断总结归纳的。相比其他三门,这门课除了听课看书做题外,自己需要额外花的精力更多一些。

  另外,Caroline也认真总结了一番她自己归纳的三轮复习过程,可供其他考生参考借鉴。

  第一轮复习:占总体复习时间的50%-60%

  目的:1、第一遍看书在于全面熟悉教材内容,做到全部看过(不是全部消化)内容,并记住内容所在的位置;

  用wiley testbank或者高顿题库熟悉考试的题型,整理错题。

  时间分配:70%的时间看书+30%的时间做题;

  第二轮复习:占总体复习时间的60%-90%

  目的:1、第二遍看书加深教材内容,务必做到面面俱到。美国注会考试深度有限,但是广度很大。

  时间分配:85%的时间做题(尤其是错题和simulation)+15%的时间看书(查看疑点和忘记点)通过做simulation,不仅可以熟悉题型,还可以串联知识点,加强知识点的综合运用。

  第三轮复习:占总体复习时间的10%

  目的:1、模考。

  2、巩固知识点。

  对于Caroline来说,更换一个专业领域,开头必定是有些艰难的。幸运的是,她遇到了好的帮手好的服务,而更重要的是,她从未放弃,并且足够努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美国宣布造出“世界最强大”超级计算机
· 美国高教信息化:从管理系统向环境迈进
· 美国国家安全教育
· 美国部分大学怎样开设通识选修课
· 美国马里兰州一高中发生枪击案枪手死亡两学生受伤
· 美国老教师在校内开枪 “带枪上班”靠谱吗?
· 美国肯塔基州一中学发生枪击案造成2死17伤
· 2017,美国高等教育回望
· 报考美国注册会计师之前的准备流程
· 美国“STEM教育”注重全面发展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