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留学会计专业,回国后工作好找吗?
2016-11-14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出国学会计,学成回国却害怕一身本领无用武之处;身为会计,每天面对财务报表,晋升无门之时茫然如何改变现状;如今遍地都是会计师,财会人怎样提高自身薪酬;想要转行进入财会行业,只怕自己专业知识技不如人。

  其实,高顿网校AICPA小编认为,会计师就是一个拼资历拼证书的职业。资历可以慢慢积累,证书嘛,为什么不来考虑一下洋气的AICPA?(求职路上金子做的的敲门砖:AICPA)

  留学归国,会计专业如何找好工作?

  留学归来的同学们,其实不必太担心找不到工作。随着国际化进程的日益加快,各国企业交流增强,固步自封并不适应时代的发展,国际化人才才是目前企业的目标。这一两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登陆美国纽交所和纳斯达克去上市融资,目前已经有300多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这些企业都需要大量的懂得美国会计准则,了解美国税务体系的会计人才,来帮助他们扩张发展。

  留学生在留学期间,通过学习美国注册会计师,不但可以在毕业前迅速掌握会计行业相关的知识,提前掌握就业技能,通过美国注册会计师顺利找到一份实习工作,毕业后更是可以比同龄竞争者多出一份优势,在众多候选人中脱引而出。更何况,在美国留学的同学,免去了学历认证的烦恼,不用跨越大洋来考试,如此得天独厚的优势还不珍惜?

  职场瓶颈,怎样突破获得机会?

  现今,很多白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职场会发现,当经历了一段充满冲劲的起步期后自己的职业发展会遇到瓶颈,晋升机会少之又少,想要跳槽又受制于有限的工作经历和背景,可以选择的发展方向并不多。此时,很多人会选择考取专业证书来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在许多国际性大公司眼里AICPA证书是专业人士升职、加薪的硬性条件之一。对于刚刚步入就业岗位或者应聘的人员来说它同样是增加职业竞争力的砝码。取得AICPA资格无论是在会计师事务所、外资企业、或者是积极进军海外市场的中资企业,你发展的舞台将无限宽广。

  工资太低,换位思考华丽转型

  统计来看,在美国,注册会计师们的工作经验越多,薪资越高。然而,如果你拥有AICPA证书,你在职业的起步阶段将会获得比平均薪资高10%~15%的薪酬。加上企业对AICPA持证人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因此AICPA持证人们几乎都有稳定的事业以及具有竞争力的高薪。此外,想要成为管理层(如CFO),AICPA证书必不可少。会计师们,何不拼一把,华丽转型?

  想要转行,你也能揽“做账活”

  曾经有学员来高顿网校咨询,说自己想要进入财会领域,想要进入四大工作,然而自己学了一个很冷门的专业,不知道有没有“翻身”的机会。小编可以告诉你:当然有!通过AICPA考试,即便不是会计专业出身,照样能揽“做账活”。

  AICPA考试只有四门,考试周期短,只要考生们肯花功夫,就能够在一年内通过AICPA所有科目的考试。通过了AICPA考试,就能够踏入会计行业领域,之后的发展其实还是要靠自己努力的。

  想要改变自己的未来发展,你需要一个机遇,以及为此不断的努力。只要找到了对的方向,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你就能收获成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美多所大学报告中国学生减少 校方感到担心
· 留学:“不差钱”背后的文化交流互鉴
· 西安渐成留学人才 回国创新创业首选地
· 教育部发留学大数据:中国成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
· 2018留学风向观察
· 李克强: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
· 父母学历高,孩子更爱留学?
· 教育部:我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国
· 亚洲国家成为留学新选择 "小语种"成了新"热门"
· 海外学子要小心这些留学陷阱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