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FRM
拿到FRM证书只能去银行工作吗?还有哪些岗位可选择?
2020-12-1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拿到FRM证书只能去银行工作,如果这么认为你就错了,FRM全球前20的雇主基本上是国际顶级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包括摩根大通、高盛、花旗、摩根士丹利、汇丰、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等等世界著名的金融机构,世界50大银行中的46家都拥有FRM持证人。似乎考完FRM只能在银行工作,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FRM持证人在任何金融单位都深受欢迎,除了银行,投行、券商这样的典型金融机构,基金会、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交易所等也都非常欢迎FRM人才的加入。即便在高盛这样的投行,FRM持证人也能够担任很多岗位的工作。Gaodun小编发现,FRM持证人主要就职的岗位是金融风险管理部,金融单位稽核部门,资产管理部门、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和稽核部门。以及各企业的CFO、MIS、CIO等都是FRM人才发光发热的岗位。

  所以,考完FRM二级不仅可以在银行工作,还可以做其他你想的投行、金融工作。

  1.合规性审计

  合规性审计是一个利基市场,由于人才短缺,所有银行都需要招聘新员工。新加坡招聘公司Hays的董事 Lynne Roeder曾说:"在亚洲的大部分银行,合规业务仍在扩张--因此,合规审计人员需求较大。"合规审计可以有公司发起,也可由法律要求进行,因为是审计项目,肯定要求业务进行符合规定,如果有问题就可能出现风险,这个时候,你的风险意识就会很有帮助。

  2.数据分析师

  当你看到金融行业猛增的数据,你就知道数据分析师的压力。拥有数学或者数量分析、统计学教育背景的人才或许是这个工作的最好人选,不过,随着大数据产业的形成,分析数据也变得更加细分。专业分析人员提供更好更科学的数据分析模型,透过这些数据看出问题或者风险,就需要有风险管理背景的人才了。

  3.基金合规专家

  "合规资产管理是一个非常热门的招聘岗位,不论是在香港,还是新加坡等地。"猎头公司的负责人 Anton Murray 表示。"亚洲的资产管理经理的监管负担日益增加,因此他们当中很多人增加了他们的合规监管小组。"中级和高级候选人是需求最强的,工资通常在10万~20万美元。当地的人才缺乏,意味着基金经理们要从海外来挖掘人才。

  4.熟悉金融相关法律的专家

  金融行业里需求最大的岗位,法律专家算是一个。熟悉金融犯罪的技能是最受middle office需求的。银行审查和审计在这些领域日益频繁,例如反洗钱,裁决,反贿赂和腐败。所以需要更多的人来确保遵守所有金融犯罪的有关规定和条例。

  5.私人银行专员

  私人银行服务最主要的是资产管理,规划投资,根据客户需要提供特殊服务。随着个人、家庭财富的不断增加,私人银行服务开始变得供不应求。从几家大型的国际金融公司和银行,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合资银行,甚至城市商业银行开始提供私人银行服务,不过,客户怎么会放心把自己的资产交给没有风险管理知识的人打理呢?

  6.CFO

  首席财务官是一个企业最重要的岗位之一,也是对人才要求最高的岗位。CFO需要通过财务手段进行战略层面的操作,需要推销公司给投资者,也需要做出正确的决策,帮助公司完成兼并或者收购,一个优秀的CFO具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风险管理,当然是其中之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8月FRM报名要什么证件?必须用护照吗?
· 8月FRM月考试报名什么时候截止?如何支付报名费用?
· FRM考试可以自学吗?8月考试如何备考?
· 金融界3大证书:CFA、FRM、CQF你都了解吗?
· 银行工作有必要考FRM吗?FRM证书适用哪些岗位?
· 8月FRM报考条件是什么?报名费用有哪些?
· FRM是什么?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介绍
·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报考条件是什么?
·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年薪多少?
· 考取FRM证书有什么作用?对考生有哪些要求?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