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大学生备考CPA优势很足!这一年开始刚刚好!
2020-07-09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毕业再备考CPA就晚了,在校大学生可以抓紧时间备考!应届生考到CPA一两科目能增添许多就业优势,如果能拿下专业阶段,找个好的实习岗位不在话下。那么大学生什么时候开始备考CPA呢?大学生备考CPA优势具体有哪些呢?CPA小编带你近距离了解。

  一、大学生什么时候开始备考CPA

  首先我们先解答一个问题:哪些大学生可以报考CPA?

  根据中注协最新报考条件可以知道,只要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证书或中等职称就可以报名参加CPA考试。与专业无关、与年龄无关、与工作经验也无关。

  所以对于大学生来说,可以等到大学应届毕业生的时候,就可以参加注会报名,在报名页面选择“应届毕业生”即可,等到7月份拿到毕业证书后,8月会进行学历认证,认证通过方可参加考试。

  那么究竟从哪一年开始备考CPA呢?

  如果还在读大一、大二,学习CPA可能略微有点早,可能财会基础才接触或者还未完全了解,就直接学习CPA会更加提升难度,并且距离真正能参加CPA考试时间还很久,太早学习当时可能理解力超强、记忆深刻,但时间一长就容易遗忘,所以CPA小编建议从大三、大四开始学习CPA。

  此时专业知识也有一定的基础了,学校有很多地方可以学习,特别是图书馆,氛围是非常好的,这个时候是最佳的学习时间段。

  二、大学生备考CPA的优势很足

  大学生备考CPA不同于在职人员备考CPA有压力,在学习精力、学习时间、学习效果等方面也都会更加有优势。

  CPA对以后的帮助很大

  大学生可以考初级会计职称,也可以直接考CPA,相对来说CPA难度较大,但考过CPA后对大学生就业来说帮助也很大;初级职称证书比较普遍,相对CPA没有那么高的含金量,所以很多应届生直接备考的CPA;中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职称需要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对学历也有很严格的要求,从这一点来看,报名门槛就很低,大学生具备报考CPA的优势。

  大学生在校时间多,备考优势尽显

  大学跟高中不一样了,没有高中那么多的专业课,时间也非常自由,同时,大学我们可以利用的闲暇时间也会越来越多。

  大学生最大的优势就是学习时间充足,而且在学校有很多地方可以学习,特别是图书馆、多媒体教室等,都是非常好的学习环境。而且大学期间更会有大学同学陪着我们一起学习,就算不想学习,也会被周围的氛围感染,不自觉的进入学习状态,备考优势尽显。

  学习更容易进入状态

  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很强,还没经过工作和社会的洗礼,自然的有那么一股子学习冲劲,毅力比一般考生要强。与其利用周末、其他闲暇时间挥霍青春,不如趁这个机会拿下注会。

  对就业有很大优势

  应届生就业压力增大,找工作已经不再是凭借学历就能够脱颖而出了,企业更注重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如果能考过CPA,那么就业根本不在话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持证人工资待遇怎么样?该如何取证?
· uscpa考了有什么优势?会涨工资吗?
· uscpa能一次考完吗?
· uscpa持证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考试报名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 cpa出成绩时间:11月下旬,附查询流程
· cpa多少分算通过?60分及以上!
· 2024年注会报名条件及时间一览
· aicpa考试需要带什么?附考前注意事项
· uscpa报名要满足什么要求?考了有什么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