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有cpa证但是没工作经验可以高薪就业吗?
2019-07-26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有cpa证但是没工作经验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近些年很多零基础人员报考注册会计师,想要通过注会证谋求一份高大上的工作,也有很多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季就已经拿到证书,想要寻找一个待遇好的岗位。CPA小编见多了这类情况,考生通过一张证书改变命运,但结果很多都事与愿违。

  举个身边的例子:

  某公司招过一个注会,在国内前十五的事务所做过几年,在某企业当过财总,有丰富的企业财管和审计经验,公司以为捡到宝了。

  结果一进来发现做什么事都很慢,别人一天能做完的事她要一个星期,这一个星期公司还不能给她安排其他事,她会说自己现在很忙,没时间!

  最后所有人都受不了了,有证书又怎么样?即使简历再好,做不了事企业也不能接受。

  反过来说,很多人把证书等同于拿高薪,其实,这是对注册会计师证书最大的误会。

  注会证书而已,又不是给公司拿下了销售冠军,在现实的工作岗位上,结果才是整理。

  有cpa证但是没工作经验,能找到不错的岗位

  有了cpa证书确实可以帮助我们寻觅到更多的发展机会,但这一切都基于cpa持证人稳扎稳打的工作的前提之上,毕竟CPA证书的含金量是有目共睹的高。

  TA的含金量

  学财务的要考很多证书,现在会计证没了,但还有初级、中级、高级、注会、注税、注评、CMA、ACCA等。如果这么多的证书非得让你挑一个,很多人觉着应该就是注会,因为他的含金量很高而且福利政策好,重要的还有报名门槛低,会带来很多的好处,所以说值得一考。

  TA的兼容性

  会计师事务所招人的时候,其中倒数几条会有一条说考过注会或者说注会过几科会优先考虑;在评估师事务所或者是税务师事务所招人的时候,仍然也会写上:如果考过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优先考虑;评估所呢,也会写上一个注册会计师和注册资产评估师会优先考虑。

  也就是说,如果考过注会,税务师的活可以干,评估师的活你也可以干。但是如果考过税务师和评估师,注会的工作可不一定能干,所以说他的兼容性很好。

  TA的安全性

  本科毕业、研究生甚至有可能也是博士,但是如果你有一个CPA证书,就会特别安全。为什么?没有工作经验的你凭借证书不用担忧找不到工作。如果是考过注会一两门的应届生,被接受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

  有了cpa证给我们增加了很多的机会,也提高了我们的专业能力,而真正的高薪结果,是需要我们在每天的工作中拼搏出来的,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pa多少分合格?差一分通过怎么办?
· cpa成绩几年有效?中注协:5年!
· cpa报名应届毕业生不用学历认证吗?需要,很重要!
· 2023年cpa各科考试时间已经公布!转发周知!
· 考完cpa的就业途径怎么样?前途真的一片光明吗?
· 符合cpa考试报名条件,弃考过的考生可以继续报名吗?
· cpa考试报名时间内没通过照片审核,可以参加cpa考试吗?
· 女生适合考cpa的年龄,早日考cpa好不好?
· 大龄转行cpa工作怎么解决?
· 有cpa证但没工作经验这些行业也非常吃香!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