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注册会计师怎么报名?2018年注会报名攻略
2018-04-04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2日至4月28日,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人员,应当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或者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高顿CPA提醒:2018年考试开通了网报系统移动端,报名人员可以通过扫描报名简章中或者网报系统首页的二维码,或者通过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报名。鉴于首次报名人员需要输入较多信息,为防止输入错误影响报名进度,建议新考生通过网报系统桌面端报名。老考生可以使用移动端报名,提高效率。

  方式一:网报系统移动端

  2018年考试开通了网报系统移动端,由于老考生不需要输入较多信息,建议使用移动端报名,提高效率。报名人员可以通过扫描报名简章中或者网报系统首页的二维码,或者通过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报名。

  1、手机关注“中注协”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服务”,出现如下页面:

  2、点击“CPA考试网上报名”,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页面。

  3、按照以下报名流程进行报名。

  方式二:网报系统桌面端

  一、填写注册信息

  1、登录中注协官方网站,进入网报系统。

  【高顿CPA提醒】注册会计师报名入口只有一个,地址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官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2、所有新老考生都需要重新注册再进行报名。

  【高顿CPA提醒】2018年考试开通了网报系统移动端,报名人员可以通过扫描报名简章中或者网报系统首页的二维码,或者通过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报名。鉴于首次报名人员需要输入较多信息,为防止输入错误影响报名进度,建议新考生通过网报系统桌面端报名。老考生可以使用移动端报名,提高效率。

  3、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服务使用协议”,如果接受,点击“我接受”按钮,进行下一步。

  4、按照相应提示,填写注册信息。信息填写无误后,点击“注册”按钮。

  【高顿CPA提醒】一定要获取短信验证码才可以点击注册,有的考生可能会遇到出错的页面,不要着急,由于报名开始的前3天和临近结束的3天是报名的高峰期,网报系统会比较拥堵,进而会影响报名进度。

  5、点击“注册”按钮后,会弹出“恭喜你注册成功!”的提示。可以将此页面截图保存,方便之后查看。

  二、填写报名信息

  1、点击“我要报名”后,进入报名类型选择,此时可以看到,内地考生报名、港澳台外考生报名、欧洲考区考生报名。根据自己条件,进行选择。注意千万不要选错,一旦选好,不能更改。

  2、点击进入“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协议”,勾选,确认。

  3、然后进入“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你可以浏览相应的条款,勾选,确认。

  4、进入报名系统后台会看到众多的考区,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5、填写报考信息

  【高顿CPA提醒】单位地址,单位性质,这些都需要填写,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单位的,可以写学校的地址,居住地地址,填写自己考试地点的居住点!

  6、选择报考科目

  【高顿CPA提醒】选择自己报考的科目,在选择科目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

  7、上传照片

  【高顿CPA提醒】上传照片,在上传照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照片是否符合规定,一寸免冠白底证件照片。 考生可以选择“照片生成小助手”进行修改。

  8、确认填报信息

  【高顿CPA提醒】仔细检查自己的填报信息,以及自己选择的科目,一旦缴费完成,你的信息将不能再进行修改!

  9、学历认证

  【高顿CPA提醒】学历认证将通过网报系统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统一在线实时认证。使用国内认可学历的报名人员无需再填写学历证书编号。

  【高顿CPA提醒】由于应届生未能拿到毕业证书,所以需要等待,并且填写下面的报名承诺书。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可在8月17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报名资格未通过或未交费的报名人员,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

  10、完成报名信息填写

  【高顿CPA提醒】在确认了报名信息之后就打印报名信息表了。由于考试时间与报名时间像个较远,建议考生打印,以免忘记自己的考试科目!

  三、交费。

  【高顿CPA提醒】

  1.老考生在信息填写提交后即可交费。

  2、首次报名人员(不含应届毕业生)在资格审核成功后进行交费,资格审核未通过者不符合报名条件,无法交费。

  3、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在信息填写提交后进行交费。特别提醒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程序是先交费后资格审核,因此存在已交费但资格审核不通过而不能参加考试,报名费也不予退还的情况。请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事先认真评估自己的报名资格,谨慎报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绩查询入口:网报系统
· 注册会计师单科成绩有效期多久?明确!
· 注册会计师需要考什么科目?“三座大山”指什么?
· 注册会计师必须有会计资格证吗?无强制性要求!
· 考取注册会计师条件是什么?需通过两个阶段的考试!
· 考过注册会计师后能进入企业做内部审计吗?
· 注册会计师5年限制内怎么考完六科?不打折的备考经验!
· 注册会计师审计高频考点汇总!如何学好审计?
· 考了注册会计师能干嘛!看它的就业方向与薪资就明白了!
· 注册会计师报名后务必要看的信息!报名状态很重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