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如何考取注册会计师(CPA)?
2017-12-29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注会考试实行的是全国统一考试制度,考试有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每年各举行一次。

  在专业阶段考试中,有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共6个科目,考生可以一次报考全部考试科目,也可以报考部分考试科目。报考科目顺序不限,只需在5个连续的年度内通过专业阶段6门科目的考试,就可以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有了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才可以报名参加综合阶段考试。综合阶段考试考一门职业能力综合测试,有试卷一和试卷二。试卷一以鉴证业务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会计、审计和税法等专业领域;试卷二以管理咨询和业务分析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经济法等专业领域。通过了综合阶段考试,才能拿到全科合格证。这个时候就是考取注会了。

  推荐阅读:如何备战注会考试?

  一、搭配注会报考科目

  1、会计+审计

  会计和审计是注会考试科目中的两座大山,很多考生表示,如果顺利通过这门的话,那么注会考试就相当于取得了一半的胜利。会计的内容多,涵盖范围广,是注会的基础学科。审计比较晦涩难懂,在学习审计之前,建议先把会计的知识掌握透彻了,再结合高顿CPA高圣荣老师的课程,这样备考注会,更有效率。

  2、会计+税法

  会计和税法的联系紧密。税法主要是讲解各种税种,其中所得税的知识点在会计中有很大程度的关联性。所得税几乎贯穿了会计整本书的内容,其中,在会计学科中,有一章节专门讲解所得税。学会计的时候,可以搭配税法来学习,这样组合,交叉学习,相对来说更有学习效率。

  3、会计+经济法

  虽然会计是门基础学科,但会计的难度比较大。对零基础考生来说,学习注会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经济法是一门相对比较简单的学科,偏文科,学习起来,比较简单。两者难易结合,某种程度上可以缓解备考压力。

  4、审计+战略

  如果你不是首次报考2018年注会考试,之前对会计这门学科已有所掌握,建议选择这个搭配。审计和战略之间都涉及到内部控制的知识点。两者组合在一起,可以交叉学习,节省备考时间。

  5、财管+战略

  财管是偏理科,计算公式比较多,难度大。战略相对简单些。另外,两者都涉及到风险管理的知识点。很多考生们也会选择这个组合。

  二、制定注会备考计划

  制定计划,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确保计划的可实施性。根据往年来看,注会考试报名时间在4月份,专业阶段考试时间在10月份。考生至少有6个月的时间来备考注会。备考注会的时候,考试可以按照基础阶段投入3个月的时间,强化阶段投入2个月的时间,冲刺阶段投入1个月的时间来安排每日的学习任务量。

  三、严格执行

  自身的毅力和执行力比较强的考生,基本保证能保质保量完成定好的计划。注会六门课的难度大,考试科目多,每科涵盖内容广,考生要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完成每日的学习任务。只要你坚定,没什么能难倒你的,难的是坚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绩查询入口:网报系统
· 注册会计师单科成绩有效期多久?明确!
· 注册会计师需要考什么科目?“三座大山”指什么?
· 注册会计师必须有会计资格证吗?无强制性要求!
· 考取注册会计师条件是什么?需通过两个阶段的考试!
· 考过注册会计师后能进入企业做内部审计吗?
· 注册会计师5年限制内怎么考完六科?不打折的备考经验!
· 注册会计师审计高频考点汇总!如何学好审计?
· 考了注册会计师能干嘛!看它的就业方向与薪资就明白了!
· 注册会计师报名后务必要看的信息!报名状态很重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