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2018年CPA各科难度趋势如何变化?
2017-12-19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截止到今天,2017年CPA考试算是彻底结束了,当然也有不少人还沉浸在一年过好几科的喜悦,或者是错失2分未通过某科的遗憾当中。

  不过,更多的考生已经开始在准备2018年的备考了,在备考之前,高顿小编想通过历年考生反馈的数据,来帮助考生更好的分析一下,2018年CPA各科的难度会如何变化?哪个科目应该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学习?

  会计:重回难度担当的位置

  CPA考试一直以来就有“大小年”之称,即一年简单的话,下一年考试就会难。按照历年考生对CPA难度投票的结果来看,近3年里,CPA在2015年和2017年的难度级别都在下降,2016年的难度级别最高,所以红色虚线部分预示2018年会计科目的难度趋势可能会上升。

  所以2018年想备考会计科目的考生,在列备考计划的时候,应该把时间多分配一些在会计科目上,尤其对于二战的考生来说,不要以今年的难度感受来要求自己,才能更大程度的提高自己的通过率。

  审计:预计难度可能会上升

  今年的审计有多简单,用很多考生的话来说就是,“自己只是简单复习了一遍,本想来感受一下考试气氛,结果一不小心就写满了整张试卷”。从历年难度数据来分析,2017年的难度确实是很低,认为很难的考生比例,比同是2015年的“小年”还下降了20%左右。

  所以,2018年审计科目很有可能进行一个大的反弹,对于考生来讲可能会是个挑战。不少考生也表示,自己要去听高顿的“审计之圣”高圣荣老师的课了。对于零基础或者基础不好的考生来说,遇到了这样的考试“大年”,报班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税法:即将变身“2017年的经济法”

  税法一直以来就是CPA6科中难度比较低的科目,但是也会有自己的难度变化趋势,考生可以根据这个规律对税法的备考计划作出相应的改变。

  根据近3年来考生对税法难度的反馈情况可以看出,2015年和2017年的税法难度下降,2016年难度上升,所以2018年税法可能会像今年的经济法一样,难度超出很多考生的想象。

  战略:预计难度可能会降低

  很多考生对CPA六科的难度印象中,战略一直排在最后一名,也就是说战略可以说是CPA中最简单的一门科目。高顿小编根据近3年数据分析,2015和2017年的战略难度上升,所以2018年又是一个战略“小年”,备考难度应该会是六科里最小的。

  所以即使是没有什么基础的考生,也应该对这门科目充满信心,第一年备考的考生在搭配科目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将战略作为备考科目之一,通过的概率会大一些。

  财管:预计难度可能会上升

  财管一直以来和会计、审计一样,也被认为是CPA的难度担当,不过财管的难度主要是和计算量多、公式繁杂、题量大有关,很多考生经常表示做不完题,在知识点的难度上并没有会计、审计那么突出,所以说近3年的难度变化没有呈现出大的起伏趋势。

  我们暂且预计2018年财管的难度会随着前两年的变化稍有上升,考生在准备的时候可以多做一些相关的计算,提高自己的通过率。

  经济法:难度稍有下降

  2017年经济法的难度吓坏了不少考生,尽管很多考生表示还可以接受,但是难度超过了自己的预期。而经济法向来就是CPA中较为简单的科目,所以我们预计2018年经济法的难度可能会有所下降。

  但是明年是《会计法》修订后的第一年,预计各种考试对于法律相关知识的考察应该会比之前要严格一些,所以CPA也可能如此,即使难度下降也不会下降太多,考生还是要做好准备。

  综合来讲,2018年CPA的整体难度会有所上升,这些数据和趋势也可以作为考生制定备考计划的一个参考依据。不过,即使是难度可能会下降的科目,考生也应该做好万全的准备,毕竟这些考试关系到以后的职业发展,当然是越早考出来越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持证人工资待遇怎么样?该如何取证?
· uscpa考了有什么优势?会涨工资吗?
· uscpa能一次考完吗?
· uscpa持证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考试报名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 cpa出成绩时间:11月下旬,附查询流程
· cpa多少分算通过?60分及以上!
· 2024年注会报名条件及时间一览
· aicpa考试需要带什么?附考前注意事项
· uscpa报名要满足什么要求?考了有什么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