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第一次考注会怎么搭配?CPA报考科目搭配
2017-08-21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注会专业阶段考试要考六门。单科成绩有效期为5年。那么,第一次考注会的考生就问了,在备考过程中,如何搭配考试科目呢?高顿小编给大家参考几个方案。

  一、计划在两年内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人群,首次报考有以下几种方案:

  (1)会计、审计和税法

  这个组合中,我们知道会计是最基础的一科。它和审计,和税法,都有较紧密的联系,所以这样搭配复习,思路不容易脱节。税法呢,难度并不是很大。所以,在这个组合中,会计和审计是大家公认的较难科目,考生打算报考这个组合的话,是很有勇气的,当然,需要一定的毅力和决心。

  (2)会计、审计和公司战略

  根据高顿小编了解,审计是连接会计与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桥梁,这两者都有和审计存在联系,这样组合,环环相扣,在最大程度上会减轻报考生的压力。

  (3)财管、公司战略和审计

  财管比较灵活,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比较简单,三者中,数审计最难,,这个组合,是出于科目的难易程度,三个科目互相促进,可以缓解备考压力。

  (4)会计、税法和经济法

  税法的知识点比较散,而会计的知识点比较难,经济法比较简单,这样搭配,相对也是减轻了备考的压力,复习过程中,可以换换脑子,不至于那么紧张。

  (5)审计、风险管理和税法或经济法

  因为审计是比较难的,税法或者经济法主要是起到调节难度的作用。

  (6)财管、风险管理和税法或经济法

  这样搭配,科目复习难度较低,在某种程度上,会增加备考的自信。对第一次备考的考生来说,自信往往是最重要的。所以,这样的安排,也不失是个好搭配。

  二、计划在三年内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人群,首次报考可以选择:

  (1)会计和审计,大家知道这两门是最难的,要是同时通过,对今后的两年的考试,能减轻很大的压力。而且,两者之间,也有紧密的联系,这样更有利于复习。

  (2)会计与税法,这两科也是比较重要的。会计是基础学科,这样搭配,也是因为两者间存在联系,有利复习。

  (3)经济法和税法,这两科科目是比较简单的,易通过;能帮助考生提高自信心。

  (4)财管和风险管理,对于向往财务管理方面工作的人,这样搭配,无疑是他们最乐意见到的,两者之间也有紧密的联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不考初级直接考注会!这种想法能行吗?
· 2020年注会会计教材变化大吗?改动地方需要重点注意!
· 2020注会哪天考?考前要注意什么!
· 注会通过的科目如何打印合格证?到哪里领取?
· 注会报考过了还能再增加科目吗?
· 2020注会科目选择,这个科目需要慎重考虑!
· 注会5年考几门?怎么计算成绩有效期?
· 2020年注会和中级科目可以一起备考吗?
· 大学本科生备考注会有什么优势?需要备考多久?
· 2020注会备考指南:如何分配每天的学习时间?!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